DSC_3278.JPG 

 

    上個周末,我參加了「4F料理生活家」的手工披薩課程,完成了生平第一個自製的手工披薩,認識了一群可愛友善,認真經營部落格的同學。這幾天,腦海中都還是那個有著陽光味道的夢幻廚房,還有滿滿的笑聲,但,產文速度一向緩慢的我,至今還是沒生出這篇體驗文,看著同學們一個一個都完成了記錄,落後的壓力讓我終於端坐在桌前,回憶那天的美好時光。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SC_3120.JPG        

        法芙嵐是一家專賣法式甜點的小店,剛剛開幕沒多久,我卻已經在網路和朋友之間聽聞他的大名許多次,也曾和光先生在假日的時候特地前往,卻都因為沒先訂位而未能如願,這更讓我興起一定要去嘗嘗的想法,沒去過巴黎,也可以在生活的地方嘗嘗來自巴黎的甜蜜。上個周末,陰雨霏霏的天,我們終於聰明的先訂了位子,然後便穿上雨衣,在舊市區的巷弄裡穿梭,往那個帶有巴黎氣息的甜點小舖前進……..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封面.jpg

 

   

 我喜歡吃麵包,但是卻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可以自己從麵粉開始,調水和麵,發酵整形,然後從手中完整的做出ㄧ個圓胖飽滿,充滿新鮮香氣的麵包。

         自從有了自己的廚房以後,我其實很愛在裡面打轉,在那一小方自己打造的天地裡,煮飯做菜,也用我的小小烤箱,玩玩蛋糕和餅乾。但是,麵包?似乎是個更加麻煩的東西,光是要揉麵醒麵,二次發酵等一堆複雜過程,就讓我望之卻步。還有,大家做麵包,似乎都必須要入手ㄧ台麵包機,又或者也至少有個強力拌麵糰的食物調理機,我陽春的廚房裡,擺不下這些,ㄧ時也下不了決心花大錢增加設備。於是,「像個歐洲農婦一樣,做出屬於自己家庭味道的麵包」,就成了我心底ㄧ個暫且擱置的,小小心願。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SC_2876.JPG

 

       今年冬天冷的時間好短,短的讓人都忘了要把握這個時節好好享用草莓,也忘了要到大湖的草莓園裡,一個一個的把鮮甜紅香的果實摘回家來。直到最近,發現眾網友們不約而同都在分享自己的草莓經驗、草莓食譜,才讓我恍然,我今年至今,居然一顆草莓都沒有吃到!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_2828.JPG 

 

         我用LC鍋烤雞腿,也用他滷過雞爪,煮過咖哩,但其實,最喜歡的方式,還是拿它來熬湯,運用鑄鐵加熱均勻而快速的特色,熬一鍋單純但吃的出食物原本鮮甜味的濃濃熱湯。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_2727.JPG   

 過年,總是要過到元宵,才算真告一個段落。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_2611.JPG 

淡淡的香氣,細柔的泡沫,沖完水之後不帶殘留的觸感。是使用eggshell鈴蘭洗手乳的第一印象。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_2671.JPG

今天是我們回到新竹小窩的第一個早晨,光先生因為在南部度假,被媽媽的愛心餵食過多,從前天晚上就呈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因此,Julia下廚的第一餐,就來個充滿清爽感的清粥小菜,讓我們的腸胃在新春開工前,稍稍休息,盡早恢復正常運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howThis_child_terror[1].jpg

這是哈利波特裡的一句咒語!除械咒語!

 

現在,如果你願意,也請你把它放在你的MSN暱稱裡。

 

這是由一個名叫阿怪的詞曲工作者所發起的活動,目的是希望透過這樣的力量,為常年處於戰爭對立狀態的以色列及巴勒斯坦,投注一些和平的希望。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9cb066568b0fb0af3af625b8998c5aea[1].jpg

(圖片取自美砌時尚生活館網站)

      

 

         剛剛過新曆年,在冷冷的寒流裡,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也順便給大家介紹一個我很愛的廚房用品系列。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DSC_2112.JPG   

 

         前年冬天在西班牙旅行,我們ㄧ反過去到歐洲,總是在「食」這件事情上吃鱉的經驗,竟是餐餐都能有熱食、美食、甚或美酒相伴,西班牙特有的tapas,功不可沒。

 

         在巴塞隆納街頭,隨意的晃悠,不必趕著在正餐時間覓食,不必因擔心餐廳索價昂貴而啃著冷冷的三明治,累了倦了,便彎進巷角的小酒館,依著自己的食量和預算,點上幾盤溫熱而隨時供應的tapas,即時便撫慰了旅行中,孤單而想家的胃腸。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DSC_1996.JPG

 

        這兩個禮拜真的忙壞了,日日忙到晚上九點才回家,隔天一大早又得衝進辦公室,馬不停蹄一整天,每天的晚餐都是光先生打包好,等著老婆回家享用。結婚以來,光先生應該是初次嚐到「等門」的滋味,而我,也因此知道,回家就有熱飯菜吃的感覺,其實還真不賴。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