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ymag-bathroom-trend-11.jpeg

(照片取自網路)

親愛的Dolphin

         看到你在訓練喬小丰做家事的過程,還有你的標題(未來的豬隊友)我不禁莞爾,哈哈,還好這個豬隊友是未來的,而且不是我們的隊友(),再加上媽媽這麼早就開始認真訓練,我想,他以後應該也不至於走鐘擺爛得太誇張啦。

 

          我們家的小房客(未來別人的隊友)年紀還小,無法分擔家事,我們現在只要求他睡覺前要把滿地的玩具放進整理箱裡,而且還常常因為他崩潰了急著要去睡覺,就失守,等他睡了爸媽自己默默收。所以,我只好來聊一下我的現任隊友,光先生,做家事的故事(點菸)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750073_1497032110569431_2644976965343372224_o.jpg

親愛的Dolphin:

          轉眼你移居溫哥華也快一年了,才突然想到要問你,溫哥華的超市裡,有些什麼有趣好玩的東西嗎?

          我和光先生都是超市控,每每在旅行時,一抵達城市,找到住宿的地方,安頓好行李之後,就是迫不及待的要找間附近的超市逛逛,總覺得這是認識一個地方和文化,最直接又有趣的方式。

        其實在現在世界村的發達貿易之下,每個國家的超市,販售的大部分都是世界共通的食物和日用品,比如說樂事的洋芋片,雀巢的咖啡,安佳的奶油和瑞士蓮的巧克力.....這些,當然不會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樂趣,在發掘隱藏於超市的角落,屬於當地特有的食物和風味。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421574_2067069573565679_2737711548603564032_n.jpg

親愛的Dolphin:

 

      真開心喬小丰感冒比較好了,健康寶寶偶爾生病,應該也是滿不舒服的。蛋捲兒這幾天也是鼻涕流個不停,可能是季節轉換的關係,不過看起來依然活力十足,動個不停,貢貢流的鼻水只有媽媽看了難過,絲毫不影響勁量寶寶玩樂的精神。

 

      你提到喬小丰現在每天在學校都有好多的體能活動,有時上課沒電了,老師還會讓他們出去動一動,我覺得還滿同意以及羨慕的,因為在台灣,我老覺得學生們上課的時間有點太長,從早到晚的坐在教室裡,面對一波又一波知識的填入和小考的轟炸,其實很多小孩大部分時間都累得東倒西歪啊,實在不知道坐了一整天之後,到底吸收了多少的上課內容。我常在想,如果我們讓小孩每天睡飽一點再來學校,下午早一點回家休息或是去操場跑跑玩玩,做點戶外活動,每天少上兩堂課,會不會學生反而比較有學習的動機啊?讀過書的我們都知道,只有在精神充足專注的狀況下,學習才是有效。那為何我們要讓孩子長期都在疲累和專注力不足的狀態下學習呢?這樣坐再久聽再久的課,能吸收的還是有限的。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6014

親愛的Dolphin:

 

       你問我換季時要出清些甚麼?我才想到,真的耶,春末夏初了,又該把家裡收拾成夏日清爽風,厚重的衣服棉被收起來,水瓶裡插上綠色的黃金葛,地板擦得乾乾淨淨,可以赤腳享受清涼,客廳的亞麻窗簾迎風飛揚,在午後,備一壺冰涼的泰式奶茶,慵懶舒服地坐在窗邊聊聊天。

 

       當然,這只是我腦袋中像水藍泡泡一樣的白日夢,在現實生活裡,我的大被子還丟在牆角來不及清洗,客廳裡耶誕樹還立在那兒沾灰塵 ,蛋捲兒的冬衣依舊占據衣櫃,夏天的衣服都還在箱子裡,我每天都要去箱子裡撈短袖短褲給他穿……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63.jpg

 

親愛的Dolphin:

   

        跟你報告一下,我有一陣子沒有站上磅秤了,今天,鼓足勇氣站上去…..得到一個讓我很想淚奔的數字。話說我懷蛋捲時胖了16公斤,生完走出醫院就瘦了九公斤(應該是小孩+羊水+積水吧),然後一路恢復之後,還有足足兩公斤巴在身上不肯離開,跟隨我至今。我已經有點自暴自棄的想要跟它們共存了,但沒想到一肥還有一肥肥,今天體重居然又往上攀高。

 

       我這才清醒,嗚嗚,並沒有與肥肉和平共存這件事,如果你不想剷掉身上的肥肉,就會有更多的肥肉想要住進來,我如果再不運動又一直暴飲暴食(你知道顧小小孩吃飯就像在當兵,永遠都是一口把半碗飯倒進肚裡,完全無法細嚼慢嚥以及思索自己吃了甚麼,所以恐怕是吃進了比以前更多的食物而不自知),我遲早會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胖大嬸。

 

       我想起我的運動歲月,是在生蛋捲之前,剛出手繪甜點書的時候(遠目),我每天晚上都去跑操場,迎著月光和涼風,慢慢跑著,流了一身的汗之後,拉拉筋,慢慢地喝下一杯溫涼的水,然後回家梳洗,一夜好眠。那時候的身體很輕盈,肌肉是緊實的,每天精神都很好,而穿衣服是件容易的事。那時候反而是我人生中買衣服很少的一段時間,因為,衣櫃裡隨便拿出一件,穿起來都覺得滿好看,自然的就不會想要一直購買新的(現在倒是常常手滑亂買,淚)。從小不愛運動的我,在這段時間完全感受到運動帶來的美好,我希望我之後的人生都會是個運動的人。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生了小孩之後的生活,比想像中的還慌亂,每日每日下了班只想回家做家事,並追個劇喘口氣(對,我追劇的時候都在摺衣服或洗碗,噗哈哈),梳洗自己然後衝去接小孩,接了小孩之後的時間就都不是自己的了,一直到把他送上床,我也差不多累癱。好不容易到假日了,也每每在帶小孩出去兜風中匆忙度過(因為在家更累),就這樣,我的運動人生,在蛋捲出生之後嘎然而止。肥肉也日復一日的黏在身上,並且還呼朋引伴的繼續招來新肉…..

 

       還記得上禮拜我們聊時尚,其實我覺得真正簡單好看的時尚,還是取決於身材,勻稱緊實的體態,穿甚麼都顯得好看,也比較能展現衣服的剪裁線條,而一身軟肥的肉,不論披上多麼有設計感的服裝,都掩藏不住疲憊沒有精神的身軀啊….()

 

       所以,為了我的健康和時尚,還有一直當辣媽的志向,真的該重拾球鞋,無論如何都要開始運動了。時間是擠出來的,再沒有時間也得在夾縫中運動,我擠出來的是在下班到接蛋捲回家之間短短的一小時,原本要做家事,偶爾煮飯,洗衣摺衣,追劇,現在還得加上運動了,哈哈我好忙啊。作家事追劇的時候,就穿上球鞋動起來吧,一邊跑一邊做事,對著電腦時就做做核心運動,四十分鐘之後滿身大汗的,正好去梳洗更衣出發接蛋捲。天氣好的時候,就把車子開進大學,回到我最想念的操場,跑個幾圈再回家。運動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得要找的喜歡不勉強的方式和時間,才能一直一直做下去。

 

       我看到你的健身房經驗,覺得好有趣,可以在裡面看到不一樣的人,特別是活到老動到老的阿公阿嬤,真是太可愛啦。我自己的健身房經驗是不太好的,幾年前,加入家附近的女性運動中心,原本想著可以每天去用用健身器材,沒想到裡面的工作人員妹妹都太熱情,會一直大喊OO姐你來啦(還加個姐你是有事嗎?,雖然她們是真的很年輕,但是誰會喜歡在公眾場合一直被鬼叫姐啊姐的啦??),然後我每換一種器材,她們就會大叫:加油喔,你可以再用力一點,再快一點,或是說:放輕鬆。孤僻宅女我實在很不習慣運動時這樣一直被cue,我只想安安靜靜的運動啊,於是沒多久我就退費烙跑了…..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慢慢跑步這種單純,又有自己空間,可以放空發呆作作白日夢的簡單運動吧,希望我們,都能一直動下去。

 

IMG_8526.JPG

這是我還沒生蛋捲前,跑步最認真的時候,好想恢復那時的體態啊(菸~~)

 

要記得去看海豚媽的周記喔~~

海豚媽媽的部落格:海豚媽媽的音樂教室

海豚媽媽的粉絲頁:海豚媽媽的音樂親子及生活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1038459_1883260085019108_654201046_o.jpg

親愛的Dolphin:

 

    我認真覺得你應該要放棄”跟大家不要太不同”這件事了,噗哈哈哈,瑜珈褲是怎樣的時尚風格啦,雖然我也不是甚麼時尚界厲害的角色,而且瑜珈褲事實上也可以很舒服又有型,但是每天都以瑜珈褲造型出沒於江湖,還真的是我不能理解的一種流行。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192 3.JPG

親愛的海豚姨:

       我還記得喬小丰在上國小以前,我們每次相見,都要先來一個浮誇的、大大的擁抱,你每次都笑我們到底是有多愛演,然後不久,他就變成一個會害羞地國小男生,不給我抱了,但是聊起天來,就還是那個純真可愛的小孩。原來,這樣一個神奇寶貝,在邁入青春期後,還是難免有許多的彆扭和搞怪啊。這樣老天爺真像是賞了一個小精靈給我們,但期限只有十二年,邁過十三歲的那天,小精靈就會變回被賀爾蒙操控的討厭鬼臭男生,一切童言童語的美好都如夢一場嗎?(轉身抱緊我家的小精靈,開始倒數計時……)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E8144[1].JPG

親愛的海豚姨:

 

      蛋捲兒已經一歲十個月大了,轉眼已是頑皮小男生的模樣,會說好多的話,會穿得帥帥的騎滑板車,也開始堅持要表達自己的意見。我讀繪本給他聽時,他也已經從一個單純聆聽的角色,進階到可以我問他答,很有回應的階段。

 

      我覺得他似乎已經漸漸脫離無知的嬰兒階段,民智漸開,也是時候帶他去上一些有趣的課程的時候了,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塗鴉課,我自己腦海中有一幅關於寶寶塗鴉的美好想像,想著小小的孩子,在充滿陽光的房間裡,巨大的白色畫紙上,用彩色的顏料,盡情地塗抹和玩耍,完全沒有被限制和要求,也沒有人就該長怎樣房子就該畫成怎樣的既定印象,只要玩樂就好,這該是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啟蒙吧。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793721_2055467518059218_363767685117838575_n.jpg     

          Julia和海豚媽媽,是相識二十年的好朋友,各自出過一本書,兩人長時間的在網路世界裡每日聊天打屁,從MSN時代(登楞!這是甚麼)聊到FB的messenger,從念書約會一路聊到分(咒)享(罵)老公,生活裡的酸甜苦辣無一不可聊,後來又各自孕育了一隻頑皮可愛的小猴子,但相差了十二年(好啦,是我太晚生了啦),於是開始聊起了育兒生活。常常覺得我們的對話好精采,內容好智慧(一種老王賣瓜的概念),只是私訊有點可惜了,也許可以像人家一樣,寫成交換日記,分享給大家…..可是懶惰的兩人依然這樣日復一日的繼續聊天嗑牙,偷懶摸魚,關於書寫的計畫,一直擱置。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222575_1896132507326054_857965335932402041_n.jpg

舒肥(sous vide)料理是近年很熱門的健康料理法,他原本是一種肉類的儲存方法,就是保存在接近真空的狀態中,可以避免因為氧化而破壞食材的品質。

後來舒肥法又廣泛的和低溫烹調結合,將真空儲存的肉品放入45-60度的水溫裡,透過長時間的低溫慢熟,讓食物均勻受熱,可以保存較多食物的原味和營養,水分也不流失,肉質吃起來軟嫩多汁。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頂棚有六段式調節,可以大範圍遮陽.JPG

關於嬰兒推車,我有一種莫名的堅持和嚮往。早在還沒有生蛋捲以前,就想像如果有天有了孩子,我一定要有一台時尚(推車這種天天使用的工具,一定要漂亮而有設計感,使用起來才開心啊),穩固(可以推著跑步,寶寶坐著也舒服),輕巧好收納的推車,每天推著我的孩子,在有綠蔭的公園裡散步。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059528_1917825381823433_3719155753361567657_n.jpg

我的小蛋捲滿一歲了。很快又很慢。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他就一歲,但每天哄他睡覺,餵他吃飯喝奶,把屎把尿,清晨被他喚起陪玩時,又覺得日子過的有點慢。
蛋捲兒體重偏輕,身高普通,有顆大頭,不太愛睡覺(還好夜眠越來越穩),胃口很好,愛吃東西,但也因為見多識廣而開始挑食。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