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就是剛畢業時和大學同學妙兩個人背著大包包勇闖英倫,兩個笨女生一路跌跌撞撞,也順利的玩遍了英格蘭南部。

我們住的省吃得更省,常常住在那種給學生長期停留的平價旅館裡,早餐在旅館裡一次吃到撐,然後玩到下午再買個三明治或蛋糕(甜食比較便宜)蹲在路邊果腹了事,鮮少進入餐廳,因此整個旅程對食物的記憶十分貧瘠。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每天在旅館的自助餐廳裡吃早餐時,一定會有的燉黃豆,把黃豆用番茄醬之類的醬汁燉的爛爛的,賣相不佳,妙就堅持它像”ㄆㄨㄣ”而不願意取食,但我因為在貧窮的旅行中常常因吃不著鹹的食物當正餐而鬱卒不已,所以早餐的燉黃豆對我來說反而顯得彌足珍貴(一天可能就只有他是鹹的啊,真是吃蛋糕吃到翻臉),說實在它的滋味並不差,撇開爛爛糊糊的外表,仍可稱得上是營養與美味兼具的。





回來台灣之後再也沒見過它,直到最近,在台灣越來越普及的外國超市(例如Jason或微風超市)裡又發現了它的蹤跡,原來他是燉黃豆罐頭啊!!

興沖沖的買回來,再仔細的上網研究一番,所謂的英式早餐會有哪些配菜,我的自創假日英式早餐就此上桌,而且比起當年的學生餐廳,硬是要考就一些啊!



準備材料(兩人分):

新鮮番茄 兩顆

蘑菇(洋菇) 少許(分量請依喜好斟酌)

蛋 兩顆

德式香腸 數根

燉黃豆罐頭 一罐

1.雞蛋加入鮮奶拌勻後,用平底鍋煎成Omelet狀

2.番茄切成四塊放入平底鍋中煎至兩面稍金黃即可

3.蘑菇切片用少許奶油拌炒

4.另起一鍋開水,將德式香腸略燙過後,用平底鍋煎熟

5.將黃豆罐頭取出,另外用小容器盛裝,放至微波爐中加熱後即可



將所有食物擺盤,另配上雜糧麵包、優格及現煮咖啡,即是我豐盛而充滿回憶的英式早餐!!









實驗筆記:如果能有個沙拉或水果搭配,應該就更健康完美啦!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