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弄個部落格吧這個想法在我腦中已經許久許久,少說是半年以上的事了,卻是一拖再拖,除了放些照片上去,是再也擠不出甚麼文字想法,連自己都訝異怎能如此這般會蹉跎?


        最近放寒假,回到嘉義娘家小住的日子裡,整理東西翻看以前自己的書桌書櫃,赫然發現東一本西一本的手札,大學的、畢業之後的、出去旅行的、甚至當年參加文藝營時,短短四天的營隊,我都還認認真真的記了整整半本的日記,我原是個愛寫作的人呢

我的一部份日記本
,有的是隨手帶在身邊的小手札,有的是每天規規矩矩坐下來寫日記記心情的日記本,我曾經很愛買筆記本,而且一定是內頁全白,因為可以無拘無束的邊寫邊畫,忽大忽小,不必受限於任何線條格式。




 


        這幾年,轉職、結婚、自己有了自己的家、每年還精精彩彩的到處旅行,卻是日子稀哩呼嚕的過,除了在外旅行時還記得拍些照片以外,是很久很久不曾提筆好好寫寫日記了。

         前幾天和妙在網路上聊時,說起我們都曾經很認真的記錄生活,開心的、悲傷的、所感所想無所不記,現在再翻看時都還能輕易的回想起當時的心緒和感動,怎麼人老了反而不寫日記了,讓我想起張愛玲說的,她自己生命的前二十年是仔細的珍惜的過,一點一滴都清楚記得,至於後面的五十年則是一轉眼間便完了。聽著使人心驚,再不認真留下些甚麼,可能真的轉眼老去卻是經過皆不記得了。
  
     
       於是,我的部落格要正式開張了,重新開始,認真看待自己的生活,認真留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