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好冷,已經連續幾個禮拜都是這種陰陰濕濕的天氣,讓人精神不起來,工作時也總是瑟瑟縮缩的飄來飄去,希望可以把能量耗損降到最低。

     這種天想下廚都得三思,想到要用雙手去碰冷冽的水,就在心裡退卻了許多步,想想還是吃火鍋最省事,忍耐著把蔬菜洗好切好,高湯燉上,剩下的火鍋料、肉片都是現成的,邊吃邊丟即可,一下子就能享受暖呼呼的大餐!

     但是,--我們已經沒有電磁爐很久了!自從南部家裡帶上來的電磁爐壞了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添購,想吃火鍋的時候,就把他當大鍋菜似的全丟下去煮成一鍋,希哩呼嚕的吃掉了事,完全沒有慢慢享用的悠閒。也許這是我和光先生比較奇怪的地方,有些錢,比如旅行,我們花起來完全不手軟,每年最興奮的事就是規劃一趟長途旅行,即使它會花掉我們辛苦存了大半年的積蓄,依然樂在其中。但是有些時候,我們會節儉的連自己都匪夷所思,很多東西思量再三仍然無法出手,所以我們至今仍開著十幾年的小車、液晶電視想了很久還留在燦坤、即使像電磁爐這樣平價而家庭必備的電器,都用瓦斯爐取代良久……..

     終於,這回為了要過一個幸福溫暖的冬天,我們毫不猶豫的衝到賣場,把黑晶爐給抱回家了,這樣,我們才終能悠閒的坐在餐桌前,看著爐火慢慢沸騰,食材一樣一樣的下鍋,細細品味每種食物的滋味,而不是混成一鍋的大雜燴啦!



簡單的食材,用美麗的餐具盛裝,一樣一樣分類擺好,看起來是不是也頗具質感啊?!

PS: 特別介紹一下這回的湯底,雖是常用的蔬菜高湯,只是除了番茄、洋蔥、柴魚之外,我又偷偷加了大半個蘋果,蘋果的香味融入湯中,帶點酸酸甜甜的滋味,讓整個火鍋的層次豐富分明不少,是一次成功的嚐試(感謝媽媽的私房傳授!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