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是個陽光的日子,睡得飽飽起床之後,便晃出門覓食,今天的我們是有目標的,它是位在新竹市金山街的1868咖啡館,上回去吃過一次之後我們兩個都讚不絕口,於是決定一定要帶著相機再造訪一次!拍下美美的照片回來介紹給大家。

    一進門處是開放式的層架,放著店裡主打的手工雜糧麵包及德國某牌子(原諒我真的沒記住)巧克力,巧克力還貼心的切成小塊放在保鮮盒中方便顧客試吃。

架子上是雜糧麵包 ,黑色檯子上則是各種包裝的巧克力



  他們的早餐共有四種選擇:美式活力、希臘沙拉、歐式鬆餅和法式優格沙拉。

我們這回點的是美式活力和歐式鬆餅,其實上回吃過它們的沙拉,非常新鮮好吃,但因只附兩片雜糧麵包,整體份量略嫌不夠,所以只好捨棄。

美式活力早餐 有鬆香飽滿的烘蛋(Omelet)、紮實而充滿麥香的手工麵包(而且兩片是不同口味唷),和新鮮的沙拉及水果

歐式鬆餅早餐 較為普通,但很有飽足感,且沙拉的部份是咖哩鮪魚口味,很特別很爽口

我點的焦糖Latte 整組杯具都是WMF的,旁邊一杯是冰開水,漱口用的,這樣可以確保每一口都能喝出咖啡的原味醇美(我只曾在維也納的一家咖啡館喝過附上開水的咖啡)看的出店家的用心

光先生的單品咖啡,建議不加糖不加奶原味品嚐,光先生對它們的豆子和煮咖啡的技巧讚不絕口(我是不太懂啦)

店裡大型的咖啡烘焙機

販賣的周邊商品,大多是WMF及Tiamo的咖啡相關器具

充滿創意的吧台,用世界地圖當背景,前方放滿用麻布袋裝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很有一種豐足的感覺

我們的早午餐
,一直持續到下午,坐在陽光充足的窗邊,可以看書、可以上網(店裡可無線上網),一間用心的小店,提供了我們整個周日上午的優閒,很值得!!

PS1
:最近在龍應台和他的長子安德烈的對談書裡,看到他們提及台北和香港的不同,其中之ㄧ是相較於香港的緊湊忙碌 台北則擁有許多風味不同的咖啡館,提供人們逗留及駐足,讓你可以停下腳步,和朋友閒聊也好、一個人享受片刻寧靜也好、或是仔細看看生活其中的城市風貌,都使得生活更豐富,更能在沉澱之後體會醇美。 想想其實能生活在台灣能擁有享受這麼多獨特的咖啡館是件幸運的事!
PS2:忘了說明,1868是單點咖啡就免費享有早餐,價錢上也十分平價合理!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