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第一天,就從天上掉下來一份珍貴的禮物,我送給自己的禮物,是從去年十一月就一直在等待的『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張雨生創作全精選典藏』,現在終於出貨,且熱騰騰的送到我手上了。

 

    先來看看這紀念專輯的模樣:

 

  

     沉甸甸的一個大盒子,裡面的內容其實豐富的超乎我原本的想像,它包含了八張CD:有雨生曾經演唱、創作並收錄在各張專輯的歌曲,有雨生寫給其他歌手的歌曲,也有雨生從未發表的demo,還有許多接受訪談的片段。一張DVD:是雨生live音樂會的記實以及五首歌的完整MV。還有一本收錄雨生各個時期珍貴手稿、文章的冊子,包含了家書以及曾經發表在公開刊物上的文字。在細細翻看、聆聽的過程當中,我似乎一下子落入了時空隧道,回到當年有雨生聲音、戲劇相伴的歲月,種種回憶,一時之間如電影畫面般歷歷重現。我真感謝那群為了這份全集而默默付出,用心整理這些珍貴聲音、文字的朋友,讓我們可以在這麼多年以後,仍然有機會如此貼近的聆聽雨生,再見雨生。

    
  雨生的聲音曾經陪伴我十年,從我國中開始,高中、大學、工作,我所有的黃金歲月其中皆有雨生,他像是一個久久好好的老朋友,每一次在音樂之中見面,都會驚喜的發現他的、我自己的成長改變。

     
  從『帶我去月球』開始,我習慣在雨生每一次發片時,記錄下我自己的感想,有欣喜、驚歎,也曾有失望惋惜。但不管如何,我都樂於分享,也安於這樣和他久久一次的交集。

 

     "想念我"之後雨生去當兵,"還是朋友"時說他要暫別歌壇去唸書,我都在心裡和他道別過。但那是祝福多於傷感的,因為我知道離開之後再回來的雨生,必然更加成熟,有更多的能量來面對我們、面對音樂。然而十年前雨生因車禍離開,卻是我萬萬想不到,會用這樣的方式送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難道要用這樣的傷痛才能懂得?

 

    因為一直的想念,所以我想記下我認識的雨生,即使不完整,即使那只是雨生面貌的一小部分,但真的影響我好深,是一世不忘的!

    十年了,好多事早已不復記憶,但也有許多是像刻下的一般清晰,是再久都不會忘的,現在我想一點一滴的把它記下,我的青春,我的想念......

 

PS:所有文章的初稿,其實是在十年前雨生離開時便陸續完成,也曾在「小魚的紫色花園」BBS發表,如今又過十年,而我亦有了自己的部落格,於是,希望把它重新整理過,慢慢的一篇一篇放上來,謹此紀念我年輕歲月的一段歷程,以及,想念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