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家來了一位貴客,就是上圖這隻可愛迷人的臘腸狗,您說我上回不是才給自家的臘腸狗咬了,怎麼又來一隻啊?人就是這樣囉,不開心的事情很快就忘記,愛狗的本性凌駕一切,一轉眼我又興高采烈的迎接可愛的YOYO!

     YOYO的主人是我大學時同寢室的學妹梅子(今天還是晴天)畢業之後許久許久沒有見面和聯絡,最近卻因為部落格的關係,在網路上發現彼此(其實是我發現她),才知道我們都在同一個城市,工作、生活。於是有了今天的聚會。

         晚餐時分,我和梅子及YOYO一起在香築用餐,香築是一間家庭式、溫暖、且對寵物友善的餐廳,不但張開雙手歡迎YOYO的來到,還派出駐店的紅貴賓荳荳來和YOYO作伴,讓YOYO不致因兩個女人的晚餐太過冗長而無聊焦躁。

     YOYO是一隻好乖、好懂事的狗,(YOYO的身世請看這篇看有沒有給它可愛)整個用餐時間都乖乖的趴在梅子腿上,不吵不鬧不囉唆(這時它可還沒用餐呢),等梅子媽媽吃飽喝足,才打開他的便當盒,讓它吃飯又喝水,我看慣了旺來老是吵著要東西吃動不動就吠人的樣子這下真是羨慕的瞠目結舌啊(原諒我一時找不著更貼切的形容)。

     用餐後來到我家,梅子媽媽先抱牠洗乾淨腳爪之後,才放他落地,到了新鮮地方,
YOYO興奮的東聞西瞧,幾個房間裡晃來繞去的,模樣煞是可愛。但臘腸狗終是臘腸狗,食物才是他們最好的朋友,為了換得YOYO專注可愛的神情,我拿出削好的蘋果巴結他,剛回家的光先生拿出相機等在一旁,努力搶拍之下才抓住YOYO迷人的神韻。




YOYO努力的把屁股坐歪一邊,梅子媽媽翻譯: 你看,我真的很乖,真的整個坐好了,趕快給我吃東西!

        人跟人的緣分真是很奇妙的事,我和梅子兩個多年未見的的學姊妹,因為部落格而重逢,又因為養了相同的寵物而多了許多共同的話題和感受。我們整晚聊天,慢慢串起這些年來失落的記憶。

    
       我們在接近的時間來到同一個城市,所有的朋友和家人都在遠遠的地方。努力適應環境的當下,拾回一個久久的好朋友,回憶的溫度,讓整個城市頓時明亮、可愛起來………….

 

 

 

關於香築:http://my.so-net.net.tw/miraclecafe2002/index1.htm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99

電話:531-1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