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光先生一直吵著想吃白酒蛤蠣麵。

        光大爺這一向以來總是有啥吃啥,只要老婆煮得出來,他就會默默把它全部送進肚裡,再加上兩句或輕或重、或由衷或應酬的讚美。因為老婆的廚藝不是太好,加上要不要煮也是完全看心情行事,因此在有一頓沒一頓的情況下,他從來很少主動要求想吃甚麼,只要有得吃就很樂開懷。 


        但最近,約莫是發現我稍微煮出心得
,和廚房的關係也是越來越好,大概想著自己總算熬出頭啦,從此應能常常回家吃熱騰騰的飯菜,所以竟然點出平時只有上館子才吃的到的白酒蛤蠣麵。但茱莉亞我也是挺給面子的,既然大爺都點菜了,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做做看,先上網去查了各行家的做法,再取其精華(其實是東刪西減,綜合個簡單的版本),接著出門採買食材,就動手吧!

 

Julia簡單版本白酒蛤蠣麵:

材料

蛤蠣適量                 兩人份約四十顆

洋蔥                     一顆

大蒜                     一把(多一點比較香)

杏鮑菇                   適量

各色彩椒(紅黃綠)          各一個

香料數種(荷蘭芹、百里香)

辣椒                     一根

白酒(我用琴酒代替)        120 c.c.

 

做法

1.      用少許橄欖油將切碎的大蒜辣椒和洋蔥爆香,並加入白酒(琴酒)

2.      放入蛤蠣,慢慢讓蛤蠣煮熟、開口

3.      將開口的蛤蠣一個一個挑出(這樣才不會太老),直到所有蛤蠣皆開口

4.      將切好的杏鮑菇和彩椒放入鍋中翻炒入味,並加入香料

5.      另起鍋燒水煮義大利麵

6.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4中拌勻(多半一會兒,讓麵吸收醬汁),再把蛤蠣拌入,即可起鍋盛盤


        今天的麵很成功,即使我漏掉了最重要的羅勒(九層塔)(真是一個笨拙的主婦啊!),又用琴酒取代白酒,一樣噴香好吃,義大利麵真是很好入手、不易失敗、又可自行變化的料理方法,以後應該會多多嘗試。

        而最近已經有點『無酒不歡』的我們,今天挑的是好久前從香港帶回來的日本蝶矢梅酒(去香港買日本酒??),用土耳其的小小鬱金香杯盛裝(因為沒有清酒杯),就是好豐盛的一餐!

 
再給杯子一張特寫下回再專文介紹從土耳其辛苦背回來的鬱金香杯!!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