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costco採買,早已久聞costco牛肉品質良好、價格合理,因此雖然知道它份量大的驚人(都是論公斤賣的,以兩個人的生活來說,實在是有點超過負擔),依然抗拒不了的扛回家了。

     於是乎就開始了我們『常常有牛排可以吃』的日子,開始時喜歡吃原汁原味的牛肉,總是單純的將牛排微微煎熟,灑上海鹽及黑胡椒,就可享用它鮮甜原始的滋味,但密集的多吃幾次難免開始厭膩,且光先生喜歡的『五分熟牛肉』常常會讓我有種『茹毛飲血』的錯覺,無法消受

     這時就知主中饋的優勢,煮飯的是我,吃膩了就正好自己變花樣吧。厚厚的牛小排我把它切成小塊,配上青椒洋蔥就是牛肉串燒;薄薄的牛肉片我則是參考了品味生活`sGrace的義式牛排食譜,變成了烤牛肉片佐馬鈴薯。兩樣都是簡單好吃的料理(太難的我也不會啦),在此貢獻出來供大家參考!

 

牛肉串燒

材料:牛小排切塊、洋蔥、青椒切丁

醬料:我用隨手拿到的沙茶醬,加點薄鹽醬油稀釋,再加楓糖調和鹹味(真的是亂搞,但滋味還不賴)

做法: 1. 先把牛肉塊煎到表面微焦

         2. 把牛肉塊、洋蔥丁、青椒丁交替串成一串,塗上醬料,再灑上點孜然增添香氣

         3. 把肉串放入烤箱,200℃烘烤約15-20分鐘即可










烤牛肉片佐馬鈴薯

材料:牛肉片、馬鈴薯,蔥

做法:
1.
牛肉片用海鹽黑胡椒醃過
2.
馬鈴薯切薄片整齊舖在烤盤上
3.
灑上現磨黑胡椒及鹽淋上適量橄欖油(馬鈴薯)
4.
置入烤箱190烤約30分鐘後取出馬鈴薯表面成焦黃香脆狀)。
5.
將醃好的牛肉片,舖在馬鈴薯上方。
6.
整個再置入烤箱約烤10分鐘

7.在食用前灑上細蔥花 



  

         馬鈴薯烤牛肉片是一次比較特別的嘗試,馬鈴薯片烤過之後酥酥脆脆的,搭上橄欖油的清香,一點都不油膩,再鋪上牛肉片烤一次,牛肉原本帶點腥羶的味道少了很多,牛肉的油卻讓馬鈴薯多了鮮味。再灑上蔥花,三層一起吃,整個口感層次變的很豐富,下面的馬鈴薯片有餅乾(或薄麵餅)的口感,加上烤牛肉和蔥的香味,簡直完美。而且烤箱菜可以省掉很多烹飪的時間和油煙,短短時間即可上菜,大大推薦喔!



PS: 通常吃牛肉的時候,為了營養均衡和不增加身體負擔起見,我們的湯和配菜就會比較清淡,比如說牛肉串燒配的是沙拉蔬菜湯和五穀飯,馬鈴薯牛肉片配的是彩椒炒杏鮑菇(湯和主食我忘了),看起來頗是不中不西,難登大雅之堂,可是家常日子,本來就是只要自己吃了舒服健康就好,其他的,就不計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