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唱片的封面,有沒有勾起你許多的回憶?

   

      『我的未來不是夢』是雨生正式面對聽眾的第一首歌,歌曲一開始是搭著黑松沙士的廣告出現,嘹亮的嗓音立刻引起紛紛揣測:-這麼好的聲音是誰啊?是不是就是廣告裡那個帥帥的男生?!等到雨生露臉,立刻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啊?怎麼是個拙拙的小孩唱的!"但說也奇怪,這樣的落差,似乎只有讓大家更愛他,那付黑框眼鏡也在不經意中成為獨特形象的樹立 

        與生俱來的高亢嗓音和出色的好歌,讓雨生登時紅遍全台灣,所有媒體都在談論他的歌以及他的人,民生報開始連載『張雨生的未來不是夢』,一個澎湖小孩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成長故事,竟讓所有的人都想一探究竟.... 

 

  六個朋友原是一張搭配電影『菜刀與六個朋友』的原聲帶,雨生在裡面只唱了『我的未來不是夢』和『以為你都知道』兩首歌,那時的我正讀國三,從來沒買過流行音樂錄音帶,甚至連"專輯"是什麼都搞不清楚,但初初聽到這首歌,我就想,我非得找到這首歌不可。"六個朋友"是我第一塊流行音樂錄音帶!

 

        雨生似乎代表了那個年代的一個印記,深刻而清晰,即使隨著時光流轉,大多數的人或許不再聽他的歌,淡忘了他的人,但只要再聽見『我的未來不是夢』、『以為你都知道』,必會想起屬於自己的青春歲月,塵封記憶。 是我們這一代最豐美的回憶!!


回憶
memo

之一:還記得第一次看雨生上節目,是小燕姐的週末派,雨生和高明駿一起出場,站在高高帥帥的高明駿旁邊,雨生硬是出奇的搶眼,呆呆拙拙的不說話,也讓小燕姐和所有觀眾都笑笑寵寵的看他,頓時典型的俊帥竟顯得過於平凡.....

  

之二:那天的週末派談的是"害羞",小燕姐問雨生看見不認識的女生,會不會害羞?雨生說不會害羞,只會緊張。於是從觀眾席上找來一個小姐,讓雨生示範如何"搭訕"

雨生:小姐,請問貴姓?

小姐:我姓蔡

雨生:喔那請問您叫....什麼蔡?

小燕姐:啊?@#$%.....廣東菜!!

之三:這張合輯裡面其實還有很多的好歌,知己二重唱的不懂的事』、『風中有情』,娃娃的『告別童年』都曾經是我們琅琅上口,如今再聽依然充滿了回憶溫度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