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角落,是我們打掉小小公寓的陽台,推出去之後硬搶出來的空間,再加上打掉廚房和餐廳的磚牆,使得讀書角、客廳、餐廳、廚房連成一線,才讓我們小小的窩, 有了比較寬廣的公共空間, 看起來舒服、豐富很多!    

        沿著窗台下,我們做了一整排的書櫃,收藏我們一部份的書(其他的在書房和臥室),再鋪上楓木色的超耐磨木地板,整個區域就和客廳區隔出來,變成一個小小獨立的空間,再放上IKEA的單人椅和立燈,感覺有沒有很溫馨寧靜?窗台上種些綠色植物,讓室內也有些許生機盎然(可是我是黑手指,種的植物都很難活,現在只剩下黃金葛了><")  
       
我們真的很愛這個角落,它和書房不一樣,你不用端坐在桌前,感覺好像非做點甚麼有意義的事不可。只要隨便拿本好看的書,舒舒服服的坐著,就著溫暖暈黃的燈光,再泡一壺茶,就可以度過一個悠閒寧靜的晚上了!




        這個樑下的空間可是我得意的巧思!因為陽台和室內還是有一段高度的落差,所以會露出一段醜醜的樑,曾經讓我們煩惱很久。後來靈機一動,想起很久以前在雜誌上看過介紹導演賴聲川的家,他們因為書多,因此圍著天花板四周釘了一圈的層板,把書一本一本的放上去,還為此訂做了一個木梯子,需要拿書時,便攀梯而上。那時看到就印象深刻,沒想到有朝一日這個點子也能運用在自己家裡。我量了一下樑的寬度,發現不多不少的剛好就夠放下一片CD,於是便請木工幫我訂上兩片層板 ,一個既可遮樑亦可當CD架的空間於焉產生!! 還可以放些可愛的擺飾妝點一下,特別介紹那隻刺蝟彩筆組,可是飄洋過海從捷克帶回來的! 



 
遠遠的再來一張全景,客廳變的更寬敞又有層次了
……….

PS:小窩成長史,將會陸續記錄我們的輕鄉村風的窩,各個角落從無到有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