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煮飯做菜,我其實更愛做甜點,因為它大多時間不需開火,沒有油煙,不必擔心瀰漫的煙味薰的每個房間都難逃,只要混和各式的原料,放進烤箱裡,就能嗅到甜甜香香充滿幸福的味道。做甜點的過程亦是享受,沒有轟隆隆抽油煙機的噪音,不需手忙腳亂的切切洗洗,揮舞刀鏟,你可以靜靜的待在廚房,聽點音樂,慢慢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優雅完成,甚至在等待成品的時間裡,還能為自己泡一壺茶,享受片刻的悠閒(但我是利用這個空檔,寫這篇文章啦
!

        今天晚上光先生要上課,我自己又沒有排任何的活動,就想起可以試試上回在維多利亞的秘密廚房看到的食譜--伯爵馬芬。我一向很愛伯爵茶的香味,紅茶加上佛手柑,乾爽中帶點香甜,是優雅迷人的香氣。拿伯爵茶來做甜點,一聽就是個好主意,我便記在心上了,今天剛好有空,立刻摩拳擦掌來試試!

 

 

材料:

Twining伯爵茶   8g

牛奶            75

全蛋            兩個

細砂糖          120g

沙拉油          100g  

低筋麵粉        200g

泡打粉          2小匙

小烤杯          10

 

做法

1.把茶葉稍磨碎,去除莖梗部分(如果是用茶包,原本就碎碎的,便不用此步驟)

浸入牛奶中約10-20分鐘,把香氣泡出來

2.用攪拌器打全蛋,並分三次拌入細砂糖,打到蛋的顏色變的稍白(呈乳黃色)

3.加入沙拉油,攪拌約5分鐘

4.加入奶茶,打勻

5.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加入4.中用刮刀拌勻

6.將麵糊蓋上保鮮膜靜置三十分鐘

7.烤箱預熱180℃,15分鐘

8.將麵糊倒入烤杯中,約八分滿

9.將烤杯放入烤箱以180℃烤20分鐘
10.將烤盤移至離上火較近處(往上移一格),再烤10分鐘(讓表面上色),即完成

        我照著步驟一步一步的完成,結果成品像一個一個不規則的小饅頭,可能是因為我太貪心,小小的烤杯裡放了太多的麵糊,又把它們全部塞在烤盤裡,所以每個杯子都被擠壓的變了形。賣相極不佳,但口感很好喔,有濃濃的茶香,不會太甜膩,加上用的是沙拉油,比奶油清爽健康許多,拿來當茶點或早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PS:失敗的原因,我隱隱覺得還有一個----我的中古烤箱(接收朋友的)應該是不夠力了,所以每次照著食譜的時間和火力來,都烤不出應有的色澤(心中暗想:難道是我該把他換掉的時候了??)。但,光先生應該會覺得這只是我想敗家的藉口吧 J

看看製作過程我拍下的照片吧!

材料大集合

拌好的麵糊 ,柔柔滑滑 

 失敗應該就是從這個步驟開始的,杯子承受不了麵糊的重量,開始垮下去

一個一個奇怪形狀的小馬芬出爐了!!
雖然長相不討喜,可是他們是好吃有伯爵香味的馬芬..........下回一定把你們變漂亮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