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有一家賣咖啡和輕食的小店,位在市區的邊陲地帶,卻是我們發現之後就深深被吸引,常常造訪的地方,它是『鍋子咖啡』。
很久以前就想寫關於鍋子的介紹,卻是每次在周末的早晨晏起之後,飢腸轆轆的趕著前往用餐,顧不得帶上相機,去拍下美美的照片,而遲遲無法動筆。

        今天總算是長了記性,帶著心愛的相機和拍照的決心出門(想想:快餓昏的早晨,面對美食還硬是得吞下口水,認認真真的取景拍照,是不是需要很大的決心啊?至此才知美食記者真不好當!!),拍下我們的假日早午餐,給大家實況報導一番。

   

  
鍋子是一間小小的店,室內有一個工作吧台,所有的食物都是從這裡出爐的,剩下的空間只容得下兩張四人桌和五張兩人桌,和吧台邊的四個座位。假日時,不論你何時前往,總是坐滿了用餐聊天的人們,還好的是,他們上餐的速度很快,而且都是簡單的輕食,所以流動的速度也還算快,至少我們還沒遇過等上十分鐘仍無座位的情況。

   

   開始上菜囉!

  今天為了寫記錄,點的都是他們的招牌,第一是Terry Bagel,有嚼勁的Bagel稍微烤熱之後,夾進大量的生菜、番茄、和脆脆的培根(還有燻雞、臘腸、泰式等口味,但我們最愛培根),一口咬下去,都是滿足




  再來是起司薄脆三明治(一樣有數種口味,我們點的是燻雞),全麥吐司,用特殊的機器,烤得酥酥脆脆,表面還有一條條烙印的痕跡,裡面夾的是燻雞、生菜、番茄、酸黃瓜片和起司,起司烤過後,化的軟軟滑滑,配著脆爽的生菜,香濃而不膩人,幾乎一樣的配料,口感卻和Terry Bagel完全不同。





  他們的生菜沙拉也是一絕,早上十一點半之後才供應,我們常常為了一定要吃到沙拉,便寧願多坐一會兒。一整盤清脆新鮮的生菜、番茄丁、柳橙丁、芭樂丁,搭配特調的柳橙油醋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剛剛好的核桃碎、玉米粒、葡萄乾,適時跳出來,中和掉生菜的草味,讓入口的層次更豐富。這大大一盤沙拉常常讓我們兩個爭先恐後的搶食,一口接一口的直到盤底朝天還意猶未盡
!






  飲料的部分,我們每次都點一杯美式咖啡、一杯伯爵奶茶,咖啡很香醇,酸味很少,是好喝容易入口的咖啡,很適合早上優優閒閒的配著食物喝下。伯爵奶茶則是超讚,用的是TAZO(泰舒茶)的茶包,一次兩個,加上熱熱的鮮奶泡泡,非常好喝,完全是濃濃茶香和奶香,甜味則是淡淡的,而且絲毫沒有奶精或香料味。




用厚重馬克杯裝的伯爵奶茶 超香濃好喝!


再看看店裡的佈置

黑板上 手寫的菜單  頗有童趣

 它們好喝的咖啡應該就出自這台機器


牆上垂直掛了三個時鐘 分別是台灣、約翰尼斯堡和溫哥華的時間,很有創意!我一直想把它應用在家裡 但還沒買到適合的鐘


   

  這是一間裝潢簡單舒服的小店,能夠如此生意興隆,靠的是新鮮好吃的食物,看似簡單的輕食,但因為材料紮實、作法出色,就是會讓人想一來再來,我們常常周末睜開眼,腦中就浮現它好吃的三明治和咖啡,忍不住就來報到了,用完餐後總是神清氣爽心滿意足的離開,正好繼續我們快樂的周末行程!

  一間好店,推薦給大家!


鍋子咖啡
03-5237773

300新竹市東區民富街194號


PS:光先生強調今天的照片不到水準,因為在一整個餓昏的狀態下,沒有靈感拍出好照片,請大家湊和著看看 ,有機會再補上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