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們交車了,千里迢迢的遠赴台北領回新車,仔細的完成的每一個檢查點交的步驟,便帶著所有的新證件,開著我們的新車,一路馳騁回家!光先生興興興頭頭的拉著我四處試車,一會兒跑快速道路、一會兒試試上班的路線,開心得很,但我卻怎麼都興緻不起來,懶懶倦倦,一直打盹,只很想趕快結束這首乘之旅,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怎回事。         
        一直到終於回家進了停車場,看到安安穩穩停在那兒的小紅,我才知道今天總是無法起勁的來由
我得把小紅趕出去了!!縱使我千般個不願,不想當個只聞新人笑,不見舊人哭的無情主人,理性依然告訴我們,車庫當然該讓給簇新的車子住!小紅在找到新主人之前,得先餐風露宿了!!  

        清理好車內的東西,我們開著小紅,在家附近四處的繞,很不容易才幫他找到一個還算安全,又不收停車費的好處所,幫它收好照後鏡、水箱裡加滿水、撐起遮陽簾,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返家。這幾天以來,我們仍常常去「探望」它,帶它去兜兜風,希望它可以維持在比較好的狀態,甚至和它說說話,告訴它我們一定會幫它找到一個新主人…..

 

說實在的,如此牽掛不捨一台車子,實在有些傻氣,但小紅是我第一台,也是至今唯一開過的一台車,又跟著我們上山下海跑遍了台灣各地,對它的感情不可謂不深,如今,因換了新車而必須與它分離,我心裡是有些難過與不願的。於是,在即將把小紅轉手之際,想來記下,那些有著這台紅車相伴的點點滴滴。

 

        我大學畢業之後,收拾行李,返回家鄉工作,爸爸在龍心大悅之際,立刻出資買了這台車讓我代步。小小的、紅紅的,很適合女孩子在市區裡行動,每天載著我在家和工作地點之間來來去去,以及偶爾的假日出遊。這時的它,亦是簇新,嬌貴,極為受寵的,有著紅豔的外表、可愛舒適的內裝,再加上細心呵護的每個禮拜擦洗打蠟,也著實讓它享受了一陣子的光鮮拉風。

 

        工作了兩年,再離家念書,窮學生養不起車,在外租屋也沒有好地方安頓它,於是便將它留在家裡陪伴媽媽,媽媽退休前的兩年,每天便是開著小紅上班下班。這兩個時期的小紅,多半是跑短程的路途,也認真照顧打理,所以整體的車況極好,應該算是它英姿煥發的全盛時期。

 

        兩年後,念完書回家的我,又開始有了工作和收入,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幫小紅換件新衣,挑了當時最時興,閃著銀亮光輝的桃紅,大方的給了小紅一身的全新光彩。一樣是紅,比起當初完全而直接,毫無緩衝的正紅,這回多了點時尚和柔美,是我愛極了的顏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