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煩悶燥熱,卻也是各種甜美水果盛產的季節,這一個月以來,我和光先生也不斷的陷在「團購」的熱潮裡,先是上回的櫻桃、後來又有鳳梨、葡萄、蘋果、藍莓….家裡時時都充滿了各色新鮮、多汁的果實,彷彿永遠也吃不完食不盡似的,台灣的夏天啊!真是豐足盈滿的季節。

 

       

        先來說團購,這真是近年來神奇的流行,透過團購,總有辦法以合理的價位訂到台灣各地的道地、豐美的特產,而且因為眾人分擔,所以一次分到的量也不會太多,正好在新鮮賞味期內便能吃完。坐在辦公室裡,幾通電話、吆喝一聲,便能用團體的價錢買到零售份量的好東西,真是太美好了!!

 

        這回Julia訂的是遠從屏東枋山運上來,正當時令的愛文芒果,紅圓飽滿的,光用看的便讓人垂涎三尺,聞著濃濃的芒果香,想著除了把它直接吃掉,享受那種汁水淋漓的快感之外,還能拿它來做甚麼?

  

        突然想起紅極一時的芒果冰,位在永康街的『冰館』,一到夏天便是人聲鼎沸、座無虛席,為的就是那奢侈豪華的芒果剉冰,雪白的綿綿冰上堆滿了鮮黃的芒果丁,再淋上香濃的煉乳,就是一盤讓人暑意全消的盛夏極品!芒果、牛奶和挫冰,原是絕配啊!雖然在家裡,無法這樣揮霍的搞出小山一般的芒果冰,還是可以變通一下,就來個芒果牛奶冰沙吧!

 

        先把兩百㏄的鮮奶冷凍成一顆一顆的冰磚,取出後和切丁的芒果一起放入果汁機中,再加入約五㏄的楓糖,攪拌約十秒鐘(不能太久,否則就變成芒果奶昔了)。一杯奶黃色,不摻一滴水,香純濃郁又消暑的芒果牛奶冰沙便完成啦!



    

       晚飯後,和光先生一人捧著一杯芒果冰沙,坐在沙發裡稍稍喘口氣、聊聊天,這一整天的疲累,因為天熱而生的鬱氣、煩悶,一掃而空。心想,就為了這甜美芳香的水果季,多承受一些暑氣,似乎也可以心平氣和,欣然接受了!





PS:牛奶冰磚很容易化,取出後最好在五分鐘之內使用,不然就不像冰沙了
     打冰沙用的芒果熟透一點更好,芒果的香氣會更濃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