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從頭清楚仔細的訴說這次的旅行,卻發現越是這樣就越難起筆開頭,於是,決定無厘頭的想到哪說到哪,長灘第一篇便獻給我最想清楚交代細節的奢華按摩享受—mandala spa

這是出發前我和光先生最清楚的共識,愛給人推拿按摩的光先生,和喜歡芳療的
Julia,到了這個島上是一定要到Mandala(http://www.mandalaspa.com/)這個世界級的spa中心去朝聖一番的,到了島上的第三天,我們開始會使用交通工具了,便興沖沖的搭車前往。

這是我們幾天來的交通工具,也是小島上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很可愛吧!下回再介紹它


長灘島只有兩條主要道路,幾乎所有的觀光飯店、景點,好玩的事物、享受都集中在白色沙灘路這一頭,但
Mandala Resort&Spa卻很低調的默默存在於當地居民生活所在的main road上,且遠離熱鬧的S2碼頭,必須搭著小車車(若從d-mall步行,大概需三十分鐘),往S3方向開上好一段路,才會發現它小小且素雅的招牌。入口處是一條長長幽靜的林間小道,走到底才會看到這個接待亭。




在接待亭裡,服務人員會為你說明它們所有的服務項目,真是琳瑯滿目洋洋灑灑啊!從頭到腳全都囊括,還有瑜珈課程。因為是初體驗,我們相中基本的全身按摩
”mandala signature massage”,一個人2850peso。但光先生很快發揮他交涉殺價的功力,詢問是否有任何特惠套裝,一問之下,「有」,但是韓國人才有!哪有這種道理?(但韓國人在島上勢力是真的龐大!)我們決定今天就來當韓國人啦!於是最後決定的叫做韓國套裝,用基本按摩的費用升級到『全身木瓜酵素去角質+花朵浴+全身按摩』!預約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還有四個鐘頭的時間,便先在園內走走逛逛。園子很深很大,到處種滿了南洋風味的植物,不同於一般度假飯店的熱鬧和自由自在,Mandala顯得謐靜、神秘,園內除了我們沒有任何旅客,除了幾處的服務人員對我們鞠躬問好以外,就只遇見了這隻彩色的蜥蜴






園裡充滿艷麗漂亮的南陽植物


回到熱鬧的
d-mall簡單用過晚餐後,再度驅車前往Mandala,這回在接待亭裡,他們送上了雜誌和迎賓飲料--椰果冰沙,並填寫了一張簡單的身體狀況調查表,高血壓或其他疾病等等,我比手畫腳的告訴他們右腿上有靜脈區張,可能不適合用力按摩,他們也認真的加註上去了。等候約十分鐘,兩位從園子深處走出來的芳療師過來和我們打招呼並自我介紹,然後帶我們走入園中。


階梯的盡頭又是一處亭子,一進去是兩張單人按摩床,應該就是我們待會兒要按摩的地方,但她們將我們引入更裡間,入眼的是一個好漂亮寬敞的浴室,素淨雅緻的南國風。白色的浴缸已放滿熱水,芳療師遞給我們一人一條沙龍,請我們沐浴完圍上沙龍再出去,便拉上簾子離開。剩下我和光先生兩個興奮得在裡面
東看西看,像極了初進大觀園的劉姥姥,只可惜光線昏暗,為了方便又只帶了隨身小相機,沒拍出好照片回給大家欣賞。

美麗的浴缸裡有著恰好溫度的熱水,浴室四周都是輕柔的麻布窗簾


用有著放鬆香氣的精油沐浴乳簡單洗過,稍泡了五分鐘的澡,芳療師輕輕提醒該出去了!圍上沙龍出來,靠右側的小陽台上,有著一桌兩椅,剛剛的迎賓飲料已經好端端的放在桌上,坐下後由芳療師幫我們洗腳,銅盆裡微溫的熱水,先舒展了雙腳。接著芳療師拿出一組四瓶的精油,一一點在手上,讓我們試聞之後選擇等會按摩要用的氣味,我憑直覺選了薰衣草,光先生卻哇啦哇啦的跟芳療師一陣討論,原來他希望四種都試試,還跟人家說左腿用一號右腿用二號之類的,無奈的白了他一眼,沒想到芳療師竟然也同意了,不得不佩服他愛廬的個性。

終於要上按摩床了,趴在床上,解掉沙龍,芳療師開始在我身上塗溫熱的油,很是舒服,可是一直塗到頸部時,我才發現那味道好熟悉啊?!突然心裡一驚?是我最怕的木瓜
(我從來從來就不敢吃木瓜,堅持它有一種嘔吐或是垃圾味),原來他們說的”papaya scrub”用的真是新鮮的木瓜泥敷在身上去角質!我原本以為只是酵素甚麼之類的,一方面感動於他們用料的實在用心,一方面真是嚇的只能屏息凝神,心想這真是報應啊,我一輩子沒吃的木瓜,今天應該都塗在身上了吧!

塗完全身後,用芭蕉葉將我緊緊捆起來,像木乃伊似的被釘在床上約十分鐘,全身黏黏熱熱的,就在我快要忍不住掙扎扭動時,被叫起來沖澡了。阿彌陀佛!解 除了我的酷刑(但對一般人來說應該還算是享受啦),再回到剛剛的浴室,迅速的沖淨身上的木瓜泥,皮膚竟然真的摸起來又柔又滑,想來這樣的犧牲還是值得的。而浴缸裡又已經重新裝滿了熱水,這回還灑上了許多桃紅的扶桑花,應該就是花朵浴了吧!兩個人開開心心的泡了十分鐘,才意猶未盡的起身,圍起浴巾,回到按摩室,這時的身體已經是舒服而放鬆的狀態了。

現在才要進入正式的全身按摩階段,芳療師的手法輕柔而細緻,不同於一般我們熟知的推拿按摩,總是用力的在身上按壓推捏,痛的地方更要特別用力。芳療師仔細而舒緩的用油推過全身每一吋,只精準的在穴道處稍稍用力停留,身體的肌肉卻依然慢慢感受到放鬆和緩和,腿部靜脈區張的部分她還是幫我輕輕帶過,原本有點擔心,但回去之後發現,這樣的力道不但沒有讓腿部血管浮出的情況惡化,反而因為按摩的手法而得到些微的改善!

按著按著我就進入昏昏沉沉的狀態
(倒沒真的睡著,但很舒服很放鬆是真的),全部按摩完成大概是四五十分鐘吧,被喚起身,回到浴室換回自己的衣服,身上油油的,芳療師說可以再沖個澡,但建議不用,因為油會慢慢被身體吸收,對肌膚是很好的。

最後,再回到小陽台,小桌上已經換上一壺熱熱的薑茶,吹著徐徐涼風,慢慢的把熱茶喝下肚,脾胃都暖和而舒暢
才算真正把整個按摩流程做了完美的結束。步出Mandala時,天色已經全黑,走在main road上,有種從長長而美好的夢境中甦醒的恍惚感,隨手招了一輛小車,慢慢駛回熱鬧的d-mall,才漸漸恢復意識,重返熟悉人間。終於了解Mandala為何一定要選在那麼杳無人跡的地方,這樣的享受,本來就該在悠遠的仙境裡才是。

Mandala Spa
美好體驗,詳細記錄在此。

PS
Mandala Spa的按摩,很優雅精緻,也很昂貴(跟台灣比應該還是算值得),所以島上八天只去了一次,其他時間,光先生幾乎每天都到某一家位在沙灘二樓的按摩中心,進行一小時300peso的全身massage,就真的是平價而舒適的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