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星期五,超過一星期中任何一天。一整天上班的心情都是雀躍的,因為告訴自己,只要再撐一下下,就可以放假了,可以暫時拋開工作,不想那些惱人的瑣事,好好喘口氣、讓心歇息一下。

   

    星期五晚上的心情,總像個剛開始放暑假的小學生,「明天不用早起了!」是件多麼開心的事,在心裡盤算著,我可以好好的和光先生吃頓晚餐,飯後還可以到市區逛逛、殺到山上去看看夜景、到大賣場去補貨準備明天早餐的食材,或是甚麼都不做,就泡杯熱茶,窩在沙發裡,看「超級星光大道」都好!

 

    也由於心情特好,這天通常是我比較認真煮飯的日子,畢竟平常下班已又累又倦,光先生下班時間又晚,很多時候晚餐會選擇各自簡單的打發。但星期五不一樣,我總是早早的盤算要做些甚麼好吃的,光先生也會努力趕回家,好好共進晚餐,就像法國人一樣吃到九點十點亦無妨,因為「明天不用早起上班」啊!

 

    這是不久以前的某個星期五晚餐,「南瓜咖哩雜糧飯配烤蔬菜」,飯後甜點是來自北海道的栗子千層蛋糕,再來一壺熱熱的伯爵茶,美好的假期正要開始!你呢?你的星期五晚上是如何度過



 
這栗子千層蛋糕真的好好吃,不油不膩,有股栗子清香,且入口即化,是光先生公司的團購戰利品



給他一張特寫,一層一層的餅皮,中間夾的是細緻的奶油和栗子泥,想來是很費工夫的


 

附上南瓜咖哩的做法

材料:

南瓜              中形半個

紅蘿蔔            半條

洋蔥              一個

梅花肉            兩百克

(這是我試過數次,肥瘦最剛好的部位)

薑絲              少許

佛蒙特爪哇咖哩    一小盒

(南瓜的甜味一定要配上辣辣咖哩才對味呢)   

 

做法:

1.        薑絲爆香

2.        放入洋蔥翻炒

3.        加入梅花肉略為炒熟

4.        加入南瓜、紅蘿蔔,並加水燉煮

5.        所有食材皆變軟之後,加入切碎的咖哩塊

6.     再小火燉煮約十五分鐘(如果喜歡吃綿密一點的口感,可以多燉一會,但要時時翻動,不然咖裡會黏鍋

只要再配上米飯和蔬菜就是營養豐富的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