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叫它ㄅㄨㄅㄨ車,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它的正確名字,但是真的很可愛不是?這可是當地居民和遊客深為依賴的交通工具。它可以是計程車,可以是孩子們上下學時的公車,遊客想要來個環島
sightseeing,也可以包下它當專車呢!

 

        初在島上看到ㄅㄨㄅㄨ車,我深深佩服他們的創意,想想看,這麼小一個島,路程短、人口少,又是如此高油價的時代,真的不需要甚麼大型耗油的交通工具,但是要說凡事都靠雙腳,又有點不夠現代方便。於是,一台摩托車,旁邊架上一個可以載人載貨的小車箱,就可以用少少的能源,達到代步共乘的目的啦!

 

 
用來載人的車,前後最多可以承載四個大人或是六個小孩


用來載貨的車,裝備就簡單的多了

 

         

ㄅㄨㄅㄨ車的高度有點矮,座位有點窄,坐起來並不是很舒服,加上路面顛簸不平,行進間常常要用手去抓住車子的外框,才能確保自己不會掉出車外,一開始很讓我緊張。幸好路程總是不長,路面狹窄,車速也無法太快,因此稍微忍耐一下也就到了,甚至到後面坐熟了,我也已經可以探頭探腦的欣賞路上的人事物,不再擔心會被甩下車。

 

  遊客如織的白沙灘路,是不准有車子行走的,所以ㄅㄨㄅㄨ車都集中在當地人生活的main road那一頭,滿街都是,幾乎是完全不需等待,招手即來。因為我們在島上待了八天,再加上我不能玩水,白沙灘再美也有晃膩的時候,於是便想到main road上去,看看當地生活的風貌,但兩個觀光客大喇喇的闖入當地人的領域畢竟有點醒目,這時我們就會招輛ㄅㄨㄅㄨ車,隨意的往北或往南開上一段路,沿途欣賞風景,看看不同於度假沙灘的真實生活面,遇到想逛的店,想下來走走的段落,就跳下車子,步行一段,反正回頭走累了,再招一輛車便可以回到熟悉的觀光區,很是方便!而如果下榻的飯店剛好不在沙灘路上(像高檔的mandalanami便都隱居在離海遠遠的main road),每天往返海灘就更需要小巧方便的ㄅㄨㄅㄨ車囉! 



  ㄅㄨㄅㄨ車還分成藍色和黃色兩種,據事前得到的消息,這兩種顏色的車是輪流當公車使用的,也就是說有些日子當地人會坐小藍、有些日子是坐小黃,如果不想被坑,最好和當地人使用同一種顏色的車。不過我們實際的經驗,似乎沒有分的那麼清楚,兩種顏色都還是有人坐,但觀光客和當地人的價錢不同到是真的,當地人坐一段路是公定的七塊錢匹索(菲幣),觀光客就得喊價了,我們最常坐到的是一人十塊,有時路程比較遠,司機會喊一人十五,就憑當時的心情決定要成交或是再等下一輛囉!


   

       至於包車遊島,大概是最受司機歡迎的行程,想當初我們到島上的第二天,人生地不熟,又想四處晃晃,詢問了一下環島的價錢,一開價就是八百匹索,隨隨便便喊了兩下以三百成交。後來才知道這島真的有夠小、一般搭車費用是以十匹索計,就算整個島遊遍遍,一百批索應該也是有賺頭的。記下來供大家下回有機會去時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