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做了一頓三道菜的晚餐,都弄好要端上桌了我才發現,ㄟ,完全沒有用到瓦斯爐耶!這真是無預期的結果,只能說,也許炎炎夏日,身體也會自然的想要一些清爽無負擔的食物吧!

 

   來看看我不用瓦斯爐搞出來的三道菜長甚麼樣子--

第一道   清蒸不知名魚一條(魚尾巴在移出電鍋的過程中折毀><



因為是從婆家拿來的,並沒有搞清楚它的名字,但是很好吃,我只抹了點鹽,切些大蒜和薑絲鋪上,放進電鍋裡蒸熟,肉質鮮嫩結實,是少數我可以吃得很開心的魚。

第二道   鮮脆蔬果條



這道真的好簡單,就是小黃瓜和紅蘿蔔洗淨切成條狀,搭配美乃滋或油醋醬都好,吃的到蔬菜原始的甜味,如果再搞剛一點,用個小玻璃杯裝些冰塊,把蔬果條放進去,就更具美色又消暑了!



第三道   番茄松子塔


這完全是我胡搞瞎搞出來的自創料理,沒想到還滿清爽好吃的。

做法是這樣:先把番茄對切,挖出裡頭的果肉(放在另一個小碗裡別丟),在挖空的番茄盅裡放滿松子,淋上點橄欖油,灑上喜歡的香料,放進烤箱,以一百八十度烤約十分鐘。松子烤的酥酥香香的,配上番茄的酸甜味,吃起來齒頰生香喔!剩下的番茄果肉只要加進一顆酸梅,冰進冰箱裡,飯後拿出來就是冰涼好吃的餐後甜點了!

 

就這樣,我弄完了三道菜依然清清爽爽、髮絲不亂,還邊輕哼著歌曲。絲毫不像平常在悶熱的廚房,開著轟隆轟隆的抽油煙機,一邊揮鏟一邊揮汗的,累煞人也。好開心自己發現了這樣的煮食樂趣,在炎熱的夏天,用簡單的烤箱和電鍋,就可以完成讓心情和味覺都清爽的無油煙料理!!

今日甜品是前一天便用電鍋煮好的珍珠薏仁,加些涼開水和桂花釀調和,好喝又消暑而且,一樣沒用瓦斯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