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Julia近期最得意的戰利品,我買了Royal Doulton 老鼠搬家系列的茶壺,將他和原本就擁有的春、夏、秋、冬四季杯組湊成了對。到居禮名店去拿貨時,心中真像是捧著星星月亮般的滿足 想當初買房子買車子時都還沒有這種莫名的欣喜和快樂!

 

    故事還是要從十年前的英國旅行說起,當年和妙兩個背著包包流浪英國時,剛剛畢業、對於世界初開眼界的我們,見到傳統典雅的英式骨瓷茶具簡直是無理的迷戀起來,在倫敦街上逛過ㄧ家又一家的骨瓷精品店,小心翼翼的捧起那描繪細緻的餐具,認真的計算身上的盤纏是否夠得買回ㄧ杯一盤,最後終究還是因為過高的價位和擔心回程途中破損而作罷。可是心中那個骨瓷夢卻一直清晰!

 

  

   後來妙到英國唸書,在百貨公司大減價時,買了Royal Doulton 老鼠搬家(Brambly Hedge)系列中,四季杯盤裡的兩組來收藏,卻在我要結婚的時候,湊足了其他兩組,一起送給我當結婚禮物。她說因為擁有bone china曾經是我們共同的夢想。而現在,我成家、有了自己的窩,應該比他更適合收藏這套杯子,因此割愛!

 

  

就是這樣令人感動的理由,在我結婚一年多後,妙小姐博士班畢業,回台省親的短短日子裡,這四組可愛的杯盤終於到了Julia手裡!光先生很懂老婆心事,立刻殷勤的把杯子洗淨烘乾,慎慎重重的放進我們的展示櫃裡。我常常透過櫃子頂端灑下的橙黃燈光,仔細端詳這組杯盤,看他生動的故事、精巧的描繪手法,樂呵呵的跟光先生說我要拿它來傳家。卻也在偶爾拿它們出來盛裝下午茶時,叨念著得去找到那個同組的茶壺………

 

一直到上個月,翻看某本家居雜誌時,書中展示著這四組杯盤,和,同組的漂亮大茶壺!台灣的代理商是居禮名店。我立刻上網搜尋,才知道這組以童話故事為藍圖的骨瓷茶具,在英國已經停產,而居禮名店也只能就手上有的貨品賣出,售罄便無。眼看我的傳家寶就要缺了茶壺,大驚之下,當天就衝到居禮名店尋貨,原本只抱著一絲絲的希望,想著大概沒這麼好運,畢竟一年多前就傳出停產消息,該收藏的人應該都搜刮回家了吧!沒想到遠遠的就看到我的茶杯茶壺整組好端端的擺在架上,一問服務人員才知,台灣居禮名店把英國剩下的貨都買回,賣完這最後一批就真的沒有了。當下二話不說就抱回家了,這可是我最後能擁有整組茶具的機會,哪裡還容得我猶豫。

 

如此這般,我終於將這一壺四杯的老鼠搬家給湊齊啦!這些天,它們都安穩的端坐在我的展示櫃裡,直到這回薔蜜颱風來襲,一連幾天的窩在家裡,正好用它來喝個優閒的下午茶,順便見見大家露露臉囉!

 

 

 

 

茶壺

 

 

 

  

 

 

 

仔細看看細部的圖案描繪

 

壺蓋的特殊造型

 

茶壺底部有對圖中故事的說明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再給它們一張全家福

 

 

 

 

 

這就是我的傳家寶骨瓷也祝福妙仙女在國外的日子平安快樂!

 

 

 

 

 

 

 

 

 

 

PS:關於Royal Doulton,它是英國著名的骨瓷廠牌,創立於1815年,是英國皇家的御用餐具品牌除了Brambly Hedge系列,還有另一 組鄉村玫瑰系列,據說是黛安娜王妃的最愛!

   

     http://www.royaldoult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