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899.JPG

       

       Julia的愛車前幾天被同事撞了,前輪旁的葉子板整個凹陷,幸好同事很夠義氣的第一時間通知我,也願意負擔維修的費用,於是,這個禮拜一開始,我們就把車子送回原廠,重新整容。

 

    只是,修車需要四天,這期間,我上班的交通工具成了問題,找同事共乘?的確有同事住在附近,但是上班時間不太相同(本人不需那麼早到啦!),我又沒有機車,光先生信用卡可以申請代步車,但只限本人使用。想了半天,就只好請光先生辛苦幾天,早起帶我去上班,回程才搭同事的便車。

   

 

 

 

 

        光先生有多辛苦?他上班時間原本就比我晚約半個小時,地點離家又近,所以原本他總是在我出門前才悠悠醒來、梳洗換裝吃早餐,再出門都綽綽有餘。可是為了載我,就必須和我一起早起,配合我的時間出門,且穿過大半個城市,把我放下,然後,再回頭路過家門,趕到城市另一頭的公司上班。這幾天天氣又冷,早起這半小時的時間,讓光先生每天都睡眠不足的哈欠連連,卻依然沒有怨言,日日的早起帶我上班去。

 

   昨天,我終於在傍晚拿回我的愛車,重新自由的馳騁路上,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該如何謝謝老公這些天辛勤的接送。想來想去,犒賞胃腸還是最直接的滿足,那就做桌好菜請他吧!

 

   先到濱江花市買了香檳玫瑰,回家來用簡單的花器插成了美麗的桌景,希望他再過一天能開成最綻放的樣子。再把土雞腿按朵拉的食譜醃好,便安心的去做事了!

  

    今天下班晚,衝回家後,先把醃好的雞腿和配料丟進LC鍋,讓他慢慢烘烤,然後就只是悠悠閒閒的做個沙拉、煮個湯、把法國麵包烤的香香的,一桌有鮮花、有燭光的感謝晚餐,完成!

 

 

 

DSC_1884.JPG

 

 

 

香檳玫瑰果然在今天綻放,顏色和花形都美極

 

 

DSC_1904.JPG

IKEA的牛奶壺,簡單的造型很適合當花器

DSC_1891.JPG

番茄苜蓿芽沙拉,隨手丟上幾顆芥末花生,顏色豐富了起來,滋味也好

DSC_1900.JPG

法國麵包的沾醬是上回宜蘭帶回的蔥油和梅醬,都好好吃,尤其是蔥油,淡淡的蔥香,沾麵包吃不輸給橄欖油!

DSC_1913.JPG

主菜上桌囉!參考朵拉的烤雞食譜

 

 

 

 

 

DSC_1912.JPG

 

 

這道烤雞,是簡單大氣的料理,且出乎意料的好吃,完全吃得是食材的美味,和鍋具的優越,很適合我這種廚藝不佳的主婦!用剛剛吃不完的法國麵包,沾著雞肉的醬汁,烤雞和蔬菜的精華全都在其中,鮮美的讓人差點把手指也舔進肚了如此一頓飯,配上音樂和紅酒,我們差點以為自己置身法國餐廳,吃完便滿足的倒在沙發上不想動彈,也忘了拍下之後的甜點和紅茶

DSC_1896.JPG

DSC_1893.JPG

        

         今年的冬天,天氣正要開始冷,景氣卻冷得更快又更急,大環境差的前所未見,很多行業都做好準備要度寒冬,影響層面之深之廣,目前還無法明朗,但在節衣縮食的準備下,生活還是可以用一點巧思,過得簡單但舒服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