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71.JPG

今天是我們回到新竹小窩的第一個早晨,光先生因為在南部度假,被媽媽的愛心餵食過多,從前天晚上就呈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因此,Julia下廚的第一餐,就來個充滿清爽感的清粥小菜,讓我們的腸胃在新春開工前,稍稍休息,盡早恢復正常運作。

 

    過年期間,我依然忙著在婆家和娘家間穿梭(好像結了婚的女人都必須如此),除夕和初一,在婆家勤奮的扮演好媳婦的角色,時間在廚房和廟宇間度過,初二回娘家,回到乖女兒的角色(其實比較多是大小姐!!),陪媽媽逛街、做粿、聊天。但同一時間,我也必須對付著身上不斷冒出的奇癢紅疹,一開始,以為是吃了不乾淨的海鮮,看醫生說是蕁麻疹,但吃藥打針怎的都不會好?眼看就要除夕了,到大醫院去驗個血,結果也只知不是過敏是發炎,開了藥給我過年期間頂著(就是找不出原因無法對症啦!)。我就這麼吃著無效的藥,邊癢邊抓邊還得做菜進香的度過了我的除夕和初一。初二回娘家,仍然不知原因的癢著,但光先生半睡半醒間居然答案浮現腦中:水銀!他大喊一聲。

 

    會不會是吞了水銀的關係?我們這才想起,大約十天前,我在起床量基礎體溫時,不慎咬破了水銀體溫計,雖然第一時間就把嘴裡的東西全都吐出,但會不會還是有殘留?我們帶著疑惑等到初三恢復門診,才終於皮膚科醫生的嘴裡得到證實。我、汞、中、毒、了!但還好體溫計裡的水銀怎樣都算微量,從皮膚裡發完之後大概就無大礙,吃了醫生「對症的藥」和擦的藥膏,整個狀況一天比一天好,我的年假後半段,也才比較也品質。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去年的現在,我剛開始寫網誌,過年前記錄的不就是「被狗咬驚魂記」?我怎麼每年過年都在搞這種烏龍啊?都是因為自己的不慎而導致身體不適,也讓身邊的人跟著受累。看來我的新年新希望應該是「做事更謹慎,減少兩光行為的發生」才是!

 

  

  無論如何,年假也都平安幸福的度完,接下來的一整年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健康。不論世界的局勢將會如何,未來的經濟何時才能好轉,都要認認真真的把自己的生活好好經營!

 

 

 DSC_2674.JPG

 

DSC_2679.JPG

餐桌上紅的喜氣的是光先生從台南帶回的有名泡菜,酒釀番茄,有點像梅子醃過的口感,據說是用紅酒釀的,酸酸甜甜的配稀飯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