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27.JPG   

 過年,總是要過到元宵,才算真告一個段落。

 

     小時候的元宵,一定要提燈籠,往往幾天前就開始想著,今年該提怎樣的燈籠出去和大夥兒一起秀。我做過紙糊的紅燈籠、奶粉罐打洞而成的燈籠、也曾經懶惰的要求大人上街買個美美的現成燈籠回來充數,但總是,在我們那個年代的孩子,元宵節晚上和大家一起提燈籠逛街,真的是件大事。彷彿用燈籠和元宵才能慎重的把一個豐盛快樂的新年完整過完。之後,又可以甘願的收拾鉛筆書包和愛玩的心,好好上學,一整年。

 

     長大後的元宵,會去放天燈祈福,偶爾會去看燈會,但更常常已經在忙碌和不小心忘記之中度過,但只要想起今天是元宵,我就一定會想辦法去買回一盒簡單的湯圓,吃下甜甜的湯圓,也告訴自己,感謝又是美好平安的一個年,並且收拾度假的心,迎接新的一年接踵而來的工作和挑戰!!

 

 

     今天,就用這碗香甜的芝麻湯圓,祝大家元宵節快樂!牛年平安幸福!!

 

 

     DSC_2729.JPG

單純的芝麻湯圓裡,我加了一點點的柚子醬,酸酸甜甜的柚子香味,讓湯圓的口感更豐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