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28.JPG 

 

         我用LC鍋烤雞腿,也用他滷過雞爪,煮過咖哩,但其實,最喜歡的方式,還是拿它來熬湯,運用鑄鐵加熱均勻而快速的特色,熬一鍋單純但吃的出食物原本鮮甜味的濃濃熱湯。

 

      今天剛好到costco補了新貨,牛肉一向是我們逢缺必補的品項,於是晚餐便翻出了家裡現有的各類蔬菜,配上新鮮牛肉,燉上一鍋好喝營養的牛肉蔬菜湯。

 

材料:

1.      牛肉約500公克

2.      各類蔬菜:高麗菜、番茄、洋蔥、紅蘿蔔、西洋芹。

3.      薑片適量

4.      米酒50c.c.

 

作法:

1.      將牛肉切塊川燙後備用

2.      5.5QLC鍋預熱,加入少量油,加入薑片微微爆香

3.      加入洋蔥拌炒至半透明狀

4.      加入清水,煮滾後放入牛肉及切好的蔬菜,以及米酒

5.      沸騰後,轉成小火慢慢燉煮約一個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這是一道我很喜歡的湯品,清爽鮮美且營養豐富,常常在自己想補充體力照顧身體的時候,燉上一鍋,而且可以慢慢喝上幾天,依然不改它的滋味。

 

 

   而今天搭配的主食是Julia自己做的麵包,最近迷上動手作的Julia,開始希望連麵包都能自己完成,用簡單的天然酵母和中筋麵粉,就能做出好吃耐嚼的歐式麵包,只是仍在初嘗試階段,麵包發的不是太成功,等到更有心得了,再來分享我的簡單手作麵包食譜。

 

DSC_2754--調整後.jpg

所有的食材切塊備用

DSC_2789.JPG

將食材放入鍋內

DSC_2804--調整後.jpg

好喝且營養豐富的牛肉蔬菜湯完成

DSC_2808--調整後.jpg

再來一張

DSC_2790.JPG

圓圓胖胖的歐式麵包是Julia的手作成果

DSC_2791--調整後.jpg

DSC_2834.JPG

塗上軟質乳酪其實滋味很棒,但我覺得發酵似乎不太成功,氣孔好小所以不夠鬆軟,還需再努力!!

DSC_2843.JPG

搭配烤蔬菜,也很好吃!!

 

 

 

DSC_2832.JPG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