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76.JPG

 

       今年冬天冷的時間好短,短的讓人都忘了要把握這個時節好好享用草莓,也忘了要到大湖的草莓園裡,一個一個的把鮮甜紅香的果實摘回家來。直到最近,發現眾網友們不約而同都在分享自己的草莓經驗、草莓食譜,才讓我恍然,我今年至今,居然一顆草莓都沒有吃到!

 

         前天逛超市,看到季末的草莓已在特價,忍不住就挑了幾盒,拿回家裡洗乾淨,拿了幾個最鮮紅漂亮的放進嘴裡,想起看到好多網友把草莓熬成果醬,一瓶瓶柔嫩的紅,彷彿就可以把短暫的草莓香封進罐子裡,常保新鮮和記憶。讓原本就愛極草莓的我,也忍不住手癢,想自己來試一試。

 

        我選了Lazy cat的食譜,因為這方子除了草莓和砂糖、少許檸檬汁以外,完全不添加任何東西,也沒有會讓果醬更濃稠的吉利丁,我愛這樣的天然原味,手作的終極精神哪!

 

         先把草莓分成兩半,漂亮完整的就別動他,這樣才有吃到整顆草莓果實的幸福感,另一半我把它切成丁,然後和砂糖、檸檬汁一起放入鍋裡,開小火慢慢熬煮攪拌,直到煮沸,撇去上頭浮起的白色泡泡雜質,再裝進消毒過的玻璃瓶裡,就大功告成了。

 

DSC_2874.JPG 

 

DSC_2880.JPG DSC_2883.JPG

 

 

         自己做的草莓果醬,顏色比外面賣的淡而粉嫩一些,也不若市售果醬濃稠,只有天然果膠的半流動狀,吃一口嚐嚐,有砂糖的甜,但是更多的是草莓原本的酸和果香,很難形容,但是那種自然的香氣,是從前吃過的果醬都比不上的。

  

         這次臨時起意,因此分量拿捏不好,原來三百多克的草莓只能做成一罐再多一點點的果醬呢!(原本還預估可以分送朋友的> <!)初嘗成功滋味的我,已經決定,再去買他幾盒,好好熬上一鍋,把我的冬季草莓夢通通收進罐子裡,時時得以品味想念!

 

 

 

 DSC_2889.JPG

DSC_2863.JPG

 

 

我的草莓果醬做法

 

材料:草莓350公克

     細砂糖120公克

     檸檬汁約30c.c.

 

做法:1.草莓一半切丁,一半保留完整顆粒

     2.和砂糖檸檬汁混合後,放入鍋中小火熬煮

     3.煮至沸騰,撈去上層的白色雜質

     4.裝入煮沸消毒過,並完全擦乾的玻璃瓶內,就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