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20.JPG        

        法芙嵐是一家專賣法式甜點的小店,剛剛開幕沒多久,我卻已經在網路和朋友之間聽聞他的大名許多次,也曾和光先生在假日的時候特地前往,卻都因為沒先訂位而未能如願,這更讓我興起一定要去嘗嘗的想法,沒去過巴黎,也可以在生活的地方嘗嘗來自巴黎的甜蜜。上個周末,陰雨霏霏的天,我們終於聰明的先訂了位子,然後便穿上雨衣,在舊市區的巷弄裡穿梭,往那個帶有巴黎氣息的甜點小舖前進……..

  

        店鋪位在舊市區的中心,某個小巷弄間的住家一樓,門口的庭院花木扶疏,推開厚重的木門,便看到眼前漂亮的冰櫃,裡面是各式望之便覺甜美幸福的繽紛甜點,因為已經訂了位子,我們安心大方的走到櫃前,選購待會要享用的點心,在老闆的推薦下,挑了人氣商品櫻桃白蘭地起士塔和甜度較低略帶酸味的檸檬塔,茶飲的部分,看著老闆以近乎陶醉的表情介紹MARIAGE FRÈRES (法國瑪黑兄弟茶),告訴我們「當我第一次喝到這個牌子的茶,便決定以後我的店裡一定要賣它」,就毫無抵抗力的接受,選了1854這款集錫蘭、印度和中國上等紅茶於一身的招牌名茶。

       因為天雨的關係,有人臨時取消了訂位,所以幸運的我們得以在這小小的店內,享受一張四人的大桌子,坐下來不久,點心和熱茶就陸續送上。先喝一口茶,果然不負老闆的隆重推薦,這茶很奇妙,和印象中的紅茶不同,有紅茶的醇香,又帶點茉莉般的優雅,豐富而有層次,尾韻不澀不釅,只柔柔的留下一點點清香。

       甜點也很棒,每一樣食材都貨真價實,櫻桃白蘭地起士塔,起士味好濃好濃,上頭的櫻桃酸酸甜甜帶著酒香,每一口都有新鮮果實的彈跳口感。檸檬塔完全不過甜,上頭的慕斯酸的很檸檬,還帶有檸檬皮的香氣,下面的塔皮和櫻桃塔的不同,感覺油份比較少,口感比較硬一點,據老闆的說法是用手工捏製而成的。

       我們除了拍照,完全是一口甜點一口茶的停不下來,直到盤底朝天。我越來越愛這樣的精緻甜點,吃甜點原本就是在精不在多,餐後或下午,來上一份不多不少卻夠精緻的甜點,配上一壺好茶,就可以讓整個心情幸福一整天。 

        享用完點心,還不想馬上離開,加上店裡這時客人已漸漸減少,於是便安心的留下,拿出自己帶來的書,一人一邊的窩在角落,享受店裡的幽靜舒服。

        天雨而後放晴的下午,我們在法芙嵐,五感都獲得滿足。

 

店家資訊

法芙嵐

地址:新竹市仁愛路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
電話:03-5350-398


        DSC_3080.JPG

          美麗的一桌        

 DSC_3076.JPG

DSC_3072.JPG

櫻桃白蘭地起士塔

       DSC_3068.JPG

      檸檬塔

 

DSC_3082.JPG

 DSC_3090.JPG

每一口的滋味都鮮活而明亮

 

DSC_3123.JPG

冰櫃裡繽紛的各式甜點,讓人難以抉擇

 

DSC_3124.JPG

我下次的目標--可麗露

DSC_3128.JPG

DSC_3131.JPG

DSC_3137.JPG

 

 

 

DSC_3139.JPG

 

 

DSC_3142.JPG

店裡一角,販賣店裡有供應的茶,還有很棒的法式甜點書(非賣品)

DSC_3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