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一.jpg 

    這是我的五萬人次踩點禮--.手作蘋果果醬。送給米亞!

 

    米亞是寫部落格之後認識的可愛朋友,我們沒有見過面,卻一直覺得彼此很親切,很投緣。

 

       之前有幸享用了米亞親手作的櫻花乳酪蛋糕,就想著,有機會該拿甚麼與他分享呢?這回的踩點,米亞很捧場的深夜參與,果真踩中了第49999人次。於是,我開心的為他熬煮了手工的蘋果果醬,希望他喜歡!

 

 

    對於果醬,以前的我是不愛的,總覺得那是加了很多色素和果膠的化學東西,又太過於甜膩。即使知道可以自己熬煮,也直覺得想著,那就該是把過熟的水果加糖煮成糊狀,也就是個省錢的好主意罷了。

 

    但這兩年,手工果醬開始風行,所有的細節開始被強調、被重視,才讓人發現,原來,要做出一瓶天然健康又好吃的果醬,是有著這許多講究的。而這樣謹慎認真熬製出來的果醬,那美好的風味,不但不輸給新鮮水果,反而更能呈現出果實另外一個層次的香氣和醇美。

 

    這次的蘋果醬,用的是香香脆脆的富士蘋果、來自屏東的有機檸檬、細砂糖和天然龍眼蜜。蘋果和砂糖的比例大約是1:0.6,比我在書上看到的略低,原因是我偏好比較自然帶酸味的果醬,所以習慣減糖,但是可能會讓保存的時間縮短,所以也必須盡快用完(我試過,兩個禮拜是OK)。蜂蜜和檸檬則是酌量,這次大約五百克的蘋果,我用了50c.c.的蜂蜜和一顆檸檬。

 

    做果醬前,得先把盛裝的玻璃瓶煮沸,倒扣風乾,乾淨的瓶子是果醬能保持較久的關鍵。然後把蘋果一半切丁一半打成泥,和其他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不鏽鋼鍋裡熬煮,邊煮邊攪拌,煮滾之後轉較小的火,開始用篩網撈浮起的泡沫雜質,一直到果醬呈現光滑狀(這是我覺得最難的一個步驟了),便可熄火裝瓶。

 

    果醬放涼之後,再幫它穿上美美的衣服,用麻繩打個漂亮的結,就是我送給米亞的踩點禮,希望她能健康平順,也祝我們能一起心想事成囉!

 

嚴選食材.JPG 

 

嚴選的食材,是果醬成功的根本

 

煮沸曬乾瓶子.jpg 

瓶子煮沸,風乾

 

DSC_5615.JPG 

蘋果,一半切丁一半打成泥

 

熬煮.jpg 

熬煮

 

成品二.jpg 

穿上漂亮的衣

 

成品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