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焦糖香草布丁-1   

 

光先生不愛甜食,但布丁是個例外,據說他曾有一段小孩時光非常熱愛布丁,一有機會就要吃,長大好些了,但這仍是他的甜點首選。

 

我們小時候常見的布丁就是商店裡賣的機器布丁,花瓣狀的塑膠盒,撕開上方的鋁箔蓋,拿著小湯匙,一匙一匙的挖著那香濃的奶凍,還會努力挖深一點,下方便湧出令人驚喜的巧克力色甜甜糖漿…

 

後來才發現,布丁的學問可不只如此,食材用心些、做法細緻些,他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餐廳裡的優雅甜點,我最愛餐後點一盅焦糖布丁,用湯匙輕輕敲碎上面的薄脆糖衣,然後小口的細細品嘗融在口中的蛋香、奶香和焦糖香、夾雜其中的黑黑香草籽,讓嘴裡多了點蹦跳的口感,還有漫開的香草味。烤布丁,真是最單純又迷人的滋味……

 

要烤出嫩嫩光滑的布丁,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從食材的選購、混合食材的過程,如何熬煮出漂亮的焦糖,一直到烘烤時的溫度、濕度,都必須仔細注意,才能烤出細緻的布丁,而不是有著粗大孔洞的蒸蛋。

 

 初春的四月,我們的烘焙聚會就來嘗試這頂級的單純滋味,新鮮的有機蛋,濃醇的高大鮮乳、日本上白糖、完整的新鮮香草莢,我們講究每樣食材,細細烘焙,希望呈現烤布丁最美的一面。

 

然後用充滿春意的小花紙,把它妝點的陽光可愛,再讓您拎回家,與家人共嘗這柔嫩的美好點心………

 

 課程資訊

 海豚媽媽藝術教室      http://dolphinartstudio.pixnet.net/blog/post/43117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