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08  

巧克力,一直有著無比迷人的魔力。

 

要寫這篇布朗尼文案之前,我試圖搜尋對巧克力的記憶和感情,第一個浮現的是小時候愛吃的滋露和大波露,現在想想是很廉價又不健康的東西(裡面還有反式脂肪),但是在當時,那種甜甜香香,入口慢慢化掉後,又帶有一點點小孩也能接受的苦味,是挺夢幻的。

 

然後,就是不斷浮現茱麗葉畢諾許在「濃情巧克力」裡穿著紅斗篷,攜著小女兒阿努克,在秋日落葉紛飛時山水跋涉的背影。也許是最近重新看過此片的緣故,但也真的,我喜歡他這樣的描述巧克力:有快樂魔法的、滋味豐富的,甚至,能為禁錮心靈的人們,找出紓解的藥方,重新找到人生的希望和樂趣….

 

我近乎崇敬的看著片中的茱麗葉畢諾許,像個美麗又有魔法的女巫,每日每日的調製出各色混著不同香料的巧克力,在每個人需要時,適時遞上屬於他的心靈秘方,他是個甜點店的老闆娘,其實又更像是鎮上的心理諮商師,如一陣溫暖的風般吹過這壓抑枯燥的小地方,打開了好多人幽微封閉的心,帶來了歡樂。這故事完全滿足了我想當個女巫的心,也對巧克力徹底的另眼相看。

 

 

這個源自墨西哥的可可豆子,曾是中美洲貴族的養生聖品,他們將其研磨,並加入辣椒、香草豆及其他香料調製成飲品,日日飲用,用以強心助消化。而後來的研究也漸漸發現,純的巧克力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降低血壓、還能讓腦中釋放複合胺,提振精神,讓人心情愉快….

 

 

五月的烘焙聚會,我們想給媽媽最好的獻禮,就是用高純度的巧克力,加上核桃和蜜漬橙皮,做出有著多層次香氣的巧克力布朗尼。希望美麗的媽媽們能擁有個甜蜜美好的午後,並且祝福您永遠的開心和健康!!

 

DSC_4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