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73  

 

       戚風是我最愛的家常甜點,他的質地輕盈,不過甜不過膩,本質的單純,讓他可以容納各種香氣和食材,只要加點質優的巧克力粉或是抹茶粉,甚或新鮮水果熬製的果醬,就能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味。

 

       戚風蛋糕的材料很單純:雞蛋、家常用的植物油、麵粉和糖。簡單到真的是隨時興起都能馬上在家動手完成。但是戚風又是很不容易做得好的甜點,他要注意的細節好多:配方裡的油水比例,蛋黃和油的完全混合,蛋白打發的程度,烘烤的溫度和時間,甚至進出烤箱時那輕摔烤模的動作,都能影響出爐的最後成果。

 

       漂亮成功的戚風,不能有”腰”,要完全得挺立,脫模得脫的乾淨俐落。口感細緻滑順,不乾柴,不配茶水飲料便能一口接一口的無法停止,就像他的名字”chiffon”一樣,如絲般的柔順質地。

 

       六月的陽光攝人,唯讓人小小期待的是繽紛飽滿的鮮果大大產出,只有這個季節才有的亮黃芒果,更是我期盼夏天的第一理由。六月份的烘焙聚會,我們用剛剛開始盛產的愛文芒果,來製作樸實但口感細緻的戚風蛋糕,再搭配用現場熬煮的手作果醬,讓芒果迷人的香氣充分瀰漫,用熱情的水果滋味,記錄夏天。

 

DSC_5178  

 

 

課程相關資訊 請洽

海豚媽媽藝術教室http://dolphinartstudio.pixnet.net/blog/post/45574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