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29  

巴黎的甜點,是夢想中的寶石。而檸檬塔,是其中一顆躲在角落、未經雕琢,等待你去發現的閃亮璞玉……

 

走在巴黎街頭,烘焙店處處皆是,有華麗高雅如百年名店Laduree,是人人必得去朝聖一番,你一定得找一次,坐在他位在香榭麗舍大道的漂亮店裡,用整套的銀器,品嘗充滿玫瑰與荔枝香氣的粉紅Ispahan,搭上一壺甘醇的紅茶,才能確確實實的相信,我,來到巴黎

  

但是,更多的時候,更讓我期待的,常常是不經意出現在路邊的烘焙小店,裡頭都是法國人家常食用的麵包和點心,成束的法國baguette,圓胖而充滿酵母香氣的鄉村麵包堆疊如山,那樣的店裡,才有最道地的法國生活味兒。

  

檸檬塔,常常就是安安靜靜地躲在這樣家常小店的角落裡,小小的,醜醜的,被隨意的擺置著,從來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但如果,你很內行或是很幸運地帶走了她,一口咬下的瞬間,就會懂,他絕非外表看到的如此簡單或樸實。

  

它的美味太驚人,好多層次的口感和香氣,酥酥薄薄的外皮,焦香四溢,而晶瑩透亮的內餡裡,檸檬和奶油揉和得如此恰到好處,酸和甜的滋味達到完美的平衡……我就這樣一小口檸檬塔,一小口茶,驚喜的無法停歇,那真是在巴黎的一個意外美好午後啊!

  

這樣的滋味,只有親身品嘗了,才能懂得。我們為了還原這樣的美好味道,尋找了許多食譜,細細講究每個食材。九月的烘焙聚會,希望和您一起,親手完成這有著純樸法國生活味道的小點心,只怕,您會一個接一個的無法停口喔!

 法式檸檬塔

報名訊息

請洽海豚媽媽藝術教室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