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541  

 

我一直很愛畫畫,常常手邊會有一本小冊,想到了就塗塗抹抹。到大學都是,自己的日記本除了寫,還畫插畫,不太會畫,就會找圖來仿。很開心,但也僅止於這樣。

 

    回嘉義工作時,機緣之下找到窩心,跟著大雄老師學了一陣子插畫,是真的那種很可愛又很精緻,像是童書裡會出現的畫風,而不是有氣質的靜物素描或風景畫。我很愛很愛這樣的風格,就像我一看到就會買來收藏的波隆納插畫年展書冊,或是山田詩子總是美到讓人忍不住一再翻看摩娑的小書一樣。

 

 

    然後又過了好幾年,海豚媽媽開了藝術教室,欽點我去上親子烘焙課。我就一直想,除了烘焙好吃點心以外,還有甚麼是可以讓孩子更開心、課程更精緻的方法,於是我提起了畫筆,在每一次上課前,為我的大小學員畫一張手繪的食譜,裡面有手寫的詳細的食材和作法,再配上和主題相關的小插畫。課程一路的開下來,我的手繪食譜也就慢慢的累積,這許多年的愛畫畫,我至此終於有自己的小小舞台,有了可以一直畫下去的理由……

 

    

    畫畫不是我的專業,卻是我生活裡很快樂的部分。像書寫一樣,是很能讓我心靈沉靜,拋開煩憂的療癒秘方。而透過這樣的方式,呈現甜美的烘焙食譜,大概是我能想到結合畫畫最幸福的一條路了,有了這樣的方向及動力 ,我想我會一直的  ,畫下去!!

 

芒果泡芙0003  

 

這是芒果泡芙的食譜

 

南瓜派0003  

 

這是南瓜塔的食譜

 

DSC_5540  

 

現在,想慢慢把它們用水彩重新畫過一次,

 

DSC_5543  

 

希望他更鮮活更細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