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33   

           烘焙是件快樂的事,無論是一個人在家做點心,或是在烘焙聚會上,和一屋子的大小學員一起熱鬧,都讓我開心。

 

        那種開心是以前讀書工作都不曾有過的,是種讓自己可以完全投入,身心沉靜下來的快樂,烘焙的時間裡,好像可以忘掉很多生活上的瑣事,就是專注在眼前的食材和過程,小心的按著步驟一樣一樣操作,寧心靜氣的期待一爐充滿甜香的點心完成。

 

        而烘焙聚會更多的快樂,來自看到大小學員,認真的聆聽說明,然後照著我的食譜,仔細的秤量食材,奮力的攪打著麵糰,或是輕柔的調和著隔水加熱的奶油,然後一群人圍著烤箱,看著裡面的成品慢慢變大、變成金黃,臉上寫滿的驚嘆和期待。看到自己在家試作、設計的課程,讓更多人開心和喜歡上烘焙,像是一直細心呵護的種子終於慢慢發芽長大一樣,心中盈滿滿足和成就感。

 

 

       我很喜歡看著小朋友,在操作的過程中,兩手沾滿麵糊,紅撲撲的臉頰上還帶著點白白細粉的專注模樣,看著他們親手觸摸食材,觀察食材的變化,專心的記下步驟,這是很好的生活教育啊!他們可以學著愛惜食材、料理食材、學著在過程中保持乾淨(稍微弄髒了也沒關係,忍耐一下,再認真的做善後收拾的工作)、有時候還能再一次一次的實作中,自己想出更聰明更有效率的方法……那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呢!

 

      這是十月份法式檸檬塔的課程照片集錦,來看看孩子們快樂的樣子.......

 

 DSC_5751

  上課前我們會先把材料都準備好

 

DSC_5757 

大家認真的聆聽說明

DSC_5765 

把奶油切成小塊

 

DSC_5768 

用心秤量食材

DSC_5771 

大手拉小手一起做

DSC_5777 

姊妹合作無間

 

DSC_5775 

哥哥和弟弟

DSC_5776 

 

DSC_5778 

   

DSC_5784 

我的麵糰成型囉

         

  

DSC_5804 

融化奶油要小心

DSC_5807 

妹妹說:我也要看看!

   

DSC_5812 

努力的幫塔皮整形

 

DSC_5829 

檸檬塔慢慢的烤熟了

DSC_5847  

開心的帶著檸檬塔回家和家人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檸檬塔 親子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