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秋天,就是要吃栗子、栗子、栗子。如此美好的金黃色果實,只有在這個夏冬交接、微涼乾爽的季節裡才有產出,當然要把握時節,好好的、盡情的享用一番….

 

   以前記憶中的栗子,就是市場裡大鐵鍋熱炒的糖炒栗子,我一向不愛這種乾乾沙沙的口感,加上又要剝殼,因此總是吃得少,只是喜歡那種氤氳蒸騰的煙氣,在涼涼的空氣中,化成暖暖甜甜的風,很像在入冬的蕭瑟裡,有股特別特別溫暖的氣息,流入心裡。

 

   後來接觸了西式甜點,才發現這種果實,可以被運用的如此迷人,栗子塔、栗子蒙布朗、奶油栗子蛋糕,把栗子的香氣發揮到無與倫比。

 

   栗子加糖熬煮之後,變的甜糯而濕潤,沒有了原本乾乾粉粉的缺點,滋味卻更加明顯細致,好適合拿來入甜點,而他高雅的香氣,總讓甜點多了點貴氣,綿密的口感,更讓點心瞬間立體豐富起來。

 

   這次的Julia烘焙生活,一定要在秋天邀請您一起來試試用新鮮栗子做出有著高雅香氣的美味蛋糕,糖漬栗子加上自己熬煮的焦糖奶油,這回烘焙聚會上,一定會瀰漫著讓人無法抗拒的幸福氣味……

 

 

  課程資訊請洽:-海豚媽媽藝術教室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