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06 (1)   

 

小時候的Julia超級不愛吃紅蘿蔔,嫌他有個青澀腥氣的草味,遇著菜裡有紅蘿蔔,都要大人一口一口的威逼哄騙才捏著鼻子入口。長大了,開始懂得,紅蘿蔔很有營養啊!於是試著用理智來欣賞它的味道,甜甜的、煮軟了還不難吃、依然吃得出一股草味,接受他了,但離美味,還是有段距離…….

 

 

 

    發現這個紅蘿蔔蛋糕食譜時,心中也是有點小小疑惑:這樣會好吃嗎?但試過之後疑慮全消, 光先生還豎起大拇指連聲說讚,一邊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把紅蘿蔔磨泥做成蛋糕,那種青澀的土味都不見了,入口是甘甜的香氣,然後用的是蔬菜油,熱量不會太高,很適合當成健康的下午茶點心。外邊的白色乳霜,是高鈣的奶油乳酪加上冬季盛產的橙汁和充滿香氣的橙皮,打發的柔柔滑滑,裝飾成漂亮的杯子蛋糕卻又酸酸甜甜,清爽不膩口。

 

   

    紅蘿蔔蛋糕熱熱的吃有種紮實健康的口感,可以當正餐般的充滿元氣和營養。放涼了,擠上現打的柳橙乳霜,又能變身成優雅的下午茶點,且口感細緻豐富。如果你願意,做個六吋大的,塗上滿滿的柳橙乳霜,再加點可愛的裝飾,就是一個漂亮的生日蛋糕喔!

 

    2013開春第一堂烘焙聚會,我們用新鮮的紅蘿蔔和柳橙,獻給您一個健康和美味兼具的甜心禮物。烘焙,原本就該是融入生活中,如此的家常、如此的隨意變化,和如此的貼近在地食材的………

 

DSC_6110 (2)  

 

 

 

課程資訊請洽 海豚媽媽藝術教室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