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想你-4  天天想你-2         

            

 

      雨生的第一張專輯,是在整個台灣的千呼萬喚中盼來的!

 

     在六個朋友中初試啼聲後,大家便一直在催促等待,等待一張完全屬於雨生的個人專輯,在記憶中,似乎從未有過歌手,尚未出片便這樣震的台灣漫天價響啊!

 

 

    『天天想你』是張100%的商業專輯,賣的是雨生高亢純淨的嗓音,,唱出的陽光和勇氣,這時的雨生似乎承載了所有人的夢想和希望,如同B面第一首[和天一樣高]歌詞所敘述的。青少年愛雨生,因為他像個親和朝氣的大哥哥,大人們愛雨生,因為他像個單純懂事的乖小孩,而且唸的是很棒的「政大」,常常連雨生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何大家如此愛他,只是推推眼鏡,淡淡一笑。

          

 

即使是如此集中火力的商業包裝宣傳知下,雨生仍能從中找出呼吸之道,露出一些不受包裝的舉動,比如有次上電台,主持人問雨生自己最愛哪首歌,他想了一想說:應該是「永遠都像才認識」吧!因為它寫的是友情而不是愛情,想想之後又說,其實天天想你也不一定要想成男女情愛,想念是有很多種的!好個張雨生!!

          

這張專輯中有許多眾人耳熟能詳的歌,也是雨生專輯中賣的最好的,但其實往前看往後看,這張專輯都不算出色,它已經少了[我的未來不是夢]那種憾動人心的感覺,又尚未顯現雨生自己的想法理念,它的曲風有些單調和統一,唱腔也有些青澀……但它畢竟是雨生值得紀念的第一張專輯,而且,真的還蠻好聽的!!

 

 

  不久之後,雨生居然要拍電影了!

 

 

  這是部集一時偶像之選的超級偶像片[七匹狼],片中有誰,劇情如何,都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雨生真的演的不怎麼樣!!看的時候心裡好難過,怎麼把雨生拍的呆呆拙拙的,尤其商業電影粗糙的小格局,讓雨生青澀的演技更顯得笨拙。那時還想,雨生還是適合用音樂來表達自己的。但我再也沒有想到,日後雨生會破斧沉舟的選擇最短兵相接的方式-舞台劇-來磨練自己的肢體與表演,想來,[七匹狼]仍是有它的貢獻的......

 

 七匹狼  

 

ps1.[天天想你]當年創下出片三天便銷售8萬張,兩個禮拜便破七白金的空前記錄!!

ps2.[七匹狼]除了電影也出了唱片合輯,其中有合唱的[永遠不回

   頭],雨生自己的[我喜歡瘋狂][如果你冷][看見]

 

 

   世界在陽光燦爛中飄雨

         而紛飛的雨絲裡   且有笑聲

            ~聽,雨的笑聲~

 

                         Julia 寫於 1998.08.11

                                                               原刊載於台大椰林風情BBS METALKIDS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雨生 天天想你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