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49  

 

    這幾年的我,十分喜愛北歐的一切,北歐純淨的居家風格、中世紀美麗與舒適兼具的大師家具、充滿設計感的各類生活用品,都讓人對北歐這個遙遠的土地,心生嚮往之。

 

    很想知道他們如何生活、如何飲食、如何思考、如何在晝短夜長的寒冷北國,卻依然活出熱熱鬧鬧的生命力。所以看到Popo Yu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到芬蘭去當交換志工,然後又畫又寫的完成了他的北歐生活紀錄,真的好佩服又好羨慕,一定得把這本書找來認真拜讀。

 

  

     Popo在書中書寫記錄的芬蘭的各個面向,關於自然環境、生活習俗、價值觀思維。當然還有飲食、玩樂等等旅行者一定想知道的內容。透過他的雙眼以及開朗的心與當地人互動,我好像親臨芬蘭,體驗了他的四季和人文

 

     

        Popo帶著讀者,逛當地的超市,認識各種鮮乳和牌子(這也是我旅行是最愛做的事);跟著芬蘭人到森林裡去採野菇;學做道地的芬蘭食物:米派和藍莓塔;還到芬蘭的學校去實地探訪,看他們如何教每個孩子生活,而不只是考試能得高分;而當我看到芬蘭一年中有整整半年是處於下雪的冰冷冬日,且每日只有四個小時的微弱陽光時,又真的很慶幸自己生在台灣這個溫暖明亮的南國…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對北歐有著特別的嚮往和憧憬,很推薦你們也能看看這本書,用  一種很輕鬆、很貼近生活的方式、了解芬蘭這個遙遠但可愛的國家

 

 

 

 

DSC_6252  

 

好多芬蘭當地的食物,很有趣,很想都嘗嘗。也很欣慰台灣有無比多的美食,是其他國家都比不上的啊!

 

 

 

DSC_6255  

 

 

Popo教大家學說簡單的芬蘭語

 

 

 

 

 

 

 

 

DSC_6260    

 

芬蘭菜食譜

 

DSC_6261  

 

還能深入的了解芬蘭人的居家布置,有點日式禪風加北歐風,日本人其實也非常喜歡北歐風格的布置呢

 

 

DSC_6262  

 

陽光對芬蘭人好重要

 

 

DSC_6263  

 

芬蘭的街景,像樂高一樣可愛的房子

 

DSC_6264  

 

Popo手繪的芬蘭景點介紹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到芬蘭去,體驗北國的生活樣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芬蘭 手繪 北歐 旅行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