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47  

 

    搬入新家時,海豚媽一家送了一株金桔樹,送來的時候是夏末,整株綠油油的,還結了許多綠綠小小的果實在上頭,我們把它放在前陽台,按時的幫他澆水。

 

    入冬之後,他依舊待在陽台,我有點擔心北風太大承受不住,但觀察了一陣子,發現他似乎不太為所動,仍然好好穩穩的直立著,就安心了些。這一個月來,果實奇妙地轉黃了,一顆一顆像小太陽一樣的吊在依然墨綠的樹上,從客廳看去煞是漂亮,我每天看著他都是開心,想著,蕭瑟的冬天裡,居然還能看到生命如此的豐盛。趁著周末有空,小心地把他一顆顆剪下來,來做成一小罐可以潤肺止咳的金桔果醬吧!可能只熬得出一點點,但要記得給海豚媽一家也嘗嘗味道。然後,施點有機花肥,希望桔子樹來年還能結出可愛漂亮的小金桔。 

 

 

DSC_6243  

 

DSC_62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桔 果醬 有機花肥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