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瓶  

 

    拖了幾天,終於要把摘下來幾天的金桔熬成果醬,金桔的量實在不多,又想起法國的果醬女王Christine Ferber,總是用兩種以上的水果混搭出奇妙豐富的 滋味,也想來試試。柑橘類的味道清香明確,來搭個溫柔不搶戲的蘋果應該是不錯的點子,蘋果的果膠多,也比較容易熬出濃稠感,而蘋果和柑橘,好搭伯爵茶香啊……

 

    翻了手邊五十嵐路美的甜蜜果醬,找不到太接近的食譜,只好自己大膽嘗試。用了一比一的蘋果和金桔,濃濃的伯爵茶,無脫色冰糖,就熬成了一鍋澄黃明亮的手工果醬。熬果醬是辛苦的工作,要細細處理食材,金桔洗過擦乾、切絲去籽,蘋果打成泥,好多的工作急不得,又須在爐火前熬煮去浮沫良久…..但那天然水果熬出的迷人香氣、瑩透漂亮如珠寶的色澤、吃進嘴裡無添加的酸甜熟成滋味….都讓人願意為此付出身體的辛勞而不覺苦。

  

 

 

--金桔蘋果伯爵果醬,Julia的食譜--

 

[材料]

金桔             200克

蘋果             200克

無脫色冰糖       200克

濃伯爵茶汁(放涼)  80c.c.

 

[作法]

  1. 1.      金桔洗淨擦乾,切成八瓣並挑去籽。
  2. 2.      蘋果切丁,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若喜歡有口感些不用打太細)
  3. 3.      將1和2以及冰糖放入耐酸的鍋子中,攪拌均勻,靜置20分鐘。
  4. 4.      倒入伯爵茶汁。
  5. 5.      開中火熬煮,並且慢慢攪拌。
  6. 6.      鍋中開始沸騰並出現浮沫,耐心將浮沫撈出。
  7. 7.      熬煮至鍋中果醬呈現光亮色澤,且轉濃稠,即可熄火。
  8. 8.      用煮沸過的玻璃瓶趁熱盛裝果醬,並且倒置(真空殺菌)
  9. 9.      放涼後冰入冰箱。

 

註1:手工果醬盡量在二至三周內食用完畢。

註2:日本果醬女王五十嵐路美的配方,糖的比例都大約是果肉的80%,我不愛

      甜,因此只用了50%的糖,但糖量若太少(一般指少於50%,會讓果醬較

      不易保存)。

 

切好的金桔  

 

金桔和冰糖一起靜置  

 

金桔和蘋果泥  

 

裝瓶-2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