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第一份早餐  

 

     從香港回到台灣的第一天早晨,悠閒地待在家裡,拿出臨上機前衝到添好運外帶的酥皮叉燒包和羅白糕(蘿蔔糕),稍微用烤箱加熱,再配上現煮的咖啡拿鐵、現切的蘋果,看著窗外溫暖的陽光,深深覺得,回家真好!

 

    香港真的是一個地狹人稠,又高度緊張的環境,路上行人多而步調甚快,明明是去度假放鬆的,卻又忍不住焦慮起來。吃吃逛逛的快樂行程,也在每間店都要排隊、擠進去併桌、快吃完快閃的過程中,急速推進…….

 

 

    但香港的美食依然頗為迷人,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就是這次新發現的好店。據說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就衝著這點,也必得去吃一次。添好運的本店在旺角,好小一間,我在網上做的功課,要排好久的隊,而且店內空間十分狹小,連轉身都難。所以我們很聰明的沒有殺到旺角去,直接到他在IFC地下一樓的分店。這裡也要排隊,但起碼環境比較好,還可順便逛逛IFC Mall,或是吃完直接逛中環。

 

    添好運真的是一間不貴的店,不用比米其林餐廳,比起大多數香港茶餐廳,它的單價都不算高,我們點了好多樣點心(結果大胃王光先生也吃不完,糯米雞整個打包),有幾樣真的驚艷,有些表現平平。最厲害的果然是網上最多人推薦的酥皮叉燒包,外表長得像….恩…..墨西哥奶酥麵包,比波羅麵包的酥皮再細緻一些,剝開來,裡面的內餡汨汨流出,叉燒好好吃,都是用瘦肉做的,沒有充數的肥肉或是其他的充數食材,很有誠意,調味也很好,甜甜的叉燒醬滋味配上酥酥又入口即化的外皮,滑順精彩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叉燒包一份是三個,我們吃完又外帶了一份當待會兒下午的點心。上飛機那天,我們特意到IFC 辦理登機手續,就是想再來外帶叉燒包,我們好像很少為了某樣食物如此著迷。添好運的叉燒包是真的電到我們了。

    

 

    添好運的用餐環境真的沒有太好,茶水也是粗粗淡淡僅能入口,但是因為合理的價位和幾樣讓人驚豔的食物,就是一家值得一再光顧的店家。

 

酥皮叉燒包-1    

就是這樣一排三個一份兩個人一下就吃完了

 

酥皮叉燒包-2    

內餡甜美多汁外皮酥軟入口即化~~

 

鮮蝦起士酥-2    

鮮蝦起士酥

 

鮮蝦韭黃腸粉    

鮮蝦韭黃腸粉

 

杞子桂花糕    

杞子桂花糕桂花和枸杞的香氣都有出來味道也都融合得很好也是會一再點的一道甜點

 

 

添好運旺角本店  地址:廣華街8號地下           營業時間:10:00-21:30

添好運IFC店     地址:中環機鐵站一層12號舖    營業時間:9:00-9:00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