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巧克力派-1      

 

    我一直都知道,香蕉和巧克力是絕配,但是,怎樣的香蕉和怎樣的巧克力才能搭的完美細緻,我在腦海裡反覆思量……

 

    市面上賣的香蕉巧克力蛋糕或是甜派,總是加上了鮮奶油或是卡士達醬,看起來很美、很飽滿,可是吃起來,常是滿嘴黏糊,奶油類的甜膩總是蓋過香蕉本身的迷人香氣,每每吃到都忍不住想:好可惜啊。其實,香蕉本身的質地就好適合當餡料,軟軟的QQ的,有種天然不做作的酸甜,新鮮的吃好,若煎過之後,又像是換了個樣貌一般展現完全不同、更深一層的滋味。

 

 

     所以這一次的香蕉派,我試著拋掉食譜裡總是會有的打發鮮奶油或卡士達奶醬,只用香蕉。一層煎過的奶油香蕉餡、一層融的柔柔滑滑的巧克力甘那許(也就是生巧克力)、最頂上鋪上滿滿的現切新鮮香蕉片,再灑上香醇的無糖巧克力粉,想用最天然的好食材層層堆疊我心中的完美巧克力香蕉派。

 

 

    這樣的嚐試好值得啊!整個塔都好吃的不得了,從酥酥脆脆的塔皮開始,一層一層都是驚喜,煎過的香蕉超柔軟,帶著奶油沉穩的香氣,酸味似乎更明顯了,和香甜柔滑的巧克力甘那許融在一起,放入嘴裡好豐盈飽滿,沒有鮮奶油也一點不空虛。上層的新鮮香蕉QQ的,有著另一層次的活潑果香。無糖可可粉,則讓所有的甜滋味都包覆了優雅的微苦……

 

 

    誰說塔、派總得擠上好多的奶油糊才行,如果你也嚮往這樣,運用自然的食材,創造出多層次的迷人風味,那就不要錯過我們三月的烘焙聚會,親手完成這個完美組合的,香蕉巧克力塔。

 

香蕉巧克力派-2  

 

課程說明  

 

1. 不使用半成品,所有的流程皆由您親自手作完成。

 

2. 每組學員皆可得到Julia老師手繪食譜一份。

 

3. 我們所有的食材皆以新鮮自然為本,不使用半成品或添加任何人工的膨鬆

   劑或香料。

 

 

 

相關報名資訊請洽海豚媽媽藝術教室

香蕉巧克力派-3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