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09.JPG  

     

        我的部落格未曾謀面的朋友:軒帆,出了第一本的食譜書,”新手烘焙,基礎的基礎”。一本超強烘焙書,讓人忍不住買來拜讀,且定要好好推薦一番…..

 

 

     如果你曾經看過帆的部落格甜點是另一個胃,就會發現,她的文章一直都有一種認真做學問的味道,和我的隨性紀錄不同。每回帆在部落格發表的甜點,都認真的拍攝每個環節步驟、成品擺盤,甚至究極的探索其中的化學變化,務必呈現最明白的製作過程給讀者,我很喜歡那種穩穩的、不急不徐,又清楚細緻的風格。

 

    所以,當我知道帆要出甜點食譜書,我就相信,以帆的風格及自我要求,這一定會是一本知識詳盡、能讓我時時放在手邊諮詢、但是又兼顧美感細緻的實用好書。

 

    果然,細細地翻過之後,完全沒有讓我失望。這真的是很認真紮實的一本甜點書,每一個甜點都有清楚詳細的步驟圖,讓讀者在操作的過程當中每個步驟都能清楚的找到對照,不必害怕因為自己的理解有誤而在某個環節失手。而這本書最厲害及值得收藏的是,帆在最前面的單元,針對好多基礎而關鍵的技法特別做了原理上的說明,比如說:針對蛋白霜的打發,除了文字的說明和步驟圖,還清楚地拍出了各種發泡的明確狀態。即使初次操作,也絕對可以透過對照,了解自己做的對不對。

 

 DSC_0413.JPG  

 

 連刮檸檬皮這樣的小小步驟,都記錄的清楚詳實,還有工具介紹呢

 

    DSC_0412.JPG  

 

       帆的細心當然不止於此,每個單元裡,在開始做甜點前需要的前置作業,他也做了特別的提醒,別小看這個動作,我就常常因為了做前置作業而手忙腳亂~~

 

DSC_0417.JPG  

 

而如果你不想要只是照著做,還想懂多一點為什麼,這本書也能滿足你。

 

 

DSC_0416.JPG  

 

 當然,不能漏掉的是,帆的美感,每一個甜點都有賞心悅目的成品照。像極了國外的雜誌風。

 

 

DSC_0414.JPG  

 

         

    

       每回從帆的文章裡,透過清楚的說明和精心拍下的美麗圖片,我總能學到很細緻的知識,亦能感受到她對於烘焙的熱忱與無悔的堅持。所以這樣的她,曾飄洋過海的去到日本,從讀語言學校開始,認真的想要進入專業學校學習甜點製作的專職技術,雖然後來因為想念初生的孩子而提早返國,但我相信,他會一直記得他的夢想,總有一天能夠踏上專職烘焙的路……

 

 

 

    其實帆寫部落格的資歷比我長(也比我認真),在網路上的名氣是遠大於我的,但仍想在自己的小小園地裡,為他打氣推薦,希望這樣一個認真的烘焙者可以被更多人看見,希望這樣一本紮實詳盡的甜點書,可以帶給更多想要進入烘焙手作的人幫助。

       

    這是我真心的收藏推薦~~~~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