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3106_1776162835989689_5736984053497363432_n.jpg

                進到產房之後其實還需要等待,醫師護理師一邊準備器具,一邊鼓勵我。我不斷大喊我要剖腹,我受不了了,我應該會死掉吧!(醫生還回我:不會啦!)。但在失控亂語的過程中,我還聽從指令在瘋狂陣痛中抓個空檔,自己從待產床爬上產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然後在產檯上繼續胡言亂語。

 

 

       真正上了產檯,只記得頭頂上有一整片光,我面對著很亮很亮的光線,一邊想著,我一定要用盡全力趕快生完,一邊又很害怕的大喊我不行了,我要剖腹(一整個理智斷線的產婦啊)。整個屋子的人都愣了一下,醫師才很幽默的說:不好吧,你都撐到現在了。(回想起來超感謝醫護人員,這麼認真回答失控產婦的每一句胡言亂語)。

 

       護理師教我用大便的用力方式使勁,我很認真地用力(因為真的好想趕快解脫啊)兩個護理師用手肘幫我推肚子(爆痛),醫師用真空吸引幫忙把寶寶拉出來,大概用力了五次(每一次都是長長的一口氣擠到底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已經力氣用盡瀕臨虛脫,聽到大家說:出來了出來了看到頭了,之後,巨大的撕裂爆痛就瞬間消失,我整個人有種靈魂出竅的飄飄感。我的小蛋捲,終於,出來跟大家見面了(淚)。體重3770公克,有顆大頭,我突然有一種”還好你頭真的很大,證明媽媽我之前的哀嚎和痛苦,都不是無病呻吟,是真的很難生啊”的清白感。

 

       接下來,光先生就被放了進來(據他說他被叫到待產室門口等待,一直聽到我在裡面鬼叫,等了很久護理師才跟他說可以進來了,他一進來就跟小蛋捲見面)。護理人員抱著小蛋捲驚呼:好大的耳朵!這是我的小蛋捲來到人間第一個被讚嘆的外貌,是耳朵耶,果然是大耳媽媽我的小孩!護理人員將細心清理過的小蛋捲,抱到我的身邊,交給光爸爸,醫師和護理人員貼心又幽默的cue我們拍了好些張全家福,產房裡一片輕鬆歡樂,我剛剛的痛苦和絕望(一有度我真的好絕望的覺得自己生不出來)都像夢一樣的消失了。之後上麻藥、縫會陰(剪開時完全不知道,身體上被剪開一角卻完全沒感覺,就知道生產痛有多巨大),我還是無法平復的一直說話,說我好累、生產好恐怖、誰要生第二胎啊?等等等……於是就被醫生打一針,讓我休息。

 

       產後還要面對好多的事情,傷口復原、餵母奶、母嬰同室整夜不成眠…..但是我總算是把小蛋捲平安的帶到這個世界上了,心裡有說不出的踏實和平靜。當媽媽這件事好奇妙,是體驗了極度的痛之後,轉瞬間迎來無比的喜悅,我到今天,每每抱著小蛋捲,都還是有種無法相信的不真實感,這真的是我懷著他十個月,然後劇痛之後生下的娃娃嗎?也許人生的功課就是這樣吧!想要擁有這樣一個珍貴的寶貝,就必須經歷前面的磨難和考驗。

 

       不想忘記這樣獨特的經驗,於是寫下,我的生產記。

14233126_1776162765989696_1707952588791223202_n.jpg

13466418_1185518311459959_6436881177254847531_n.jpg

剛出生三天,準備出院到月子中心時的小蛋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無痛分娩 懷孕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