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4 2.JPG

                   蛋捲在八個月大的時候,脫離新生兒提籃,升格入坐汽車安全座椅。

 

       新生兒提籃好重要,他從寶寶出生三天,坐著車子離開醫院時,就必須使用,但是他使用的時間又真的好短,大概只有八九個月,寶寶的脖子夠硬了,也長的夠大隻了,就只能功成身退。所以坊間有提籃的出租,方便不想為了這八九個月而花上數千到上萬元的父母,租回家做階段性的使用,而我們的提籃,則是好朋友大方出借的chicco,就這樣陪伴蛋捲從出生到八個月。幫我們省掉了上網爬文做功課的時間,和購買提籃的花費。

 

          所以我們就直接做了安全座椅的功課,希望能夠好好挑選一張可以陪著蛋捲好幾年,舒服又安全的汽車座椅。

 

   著重的角度,包括了最重要的安全性,這是我們心中不能妥協的部分;再來就是使用的時期,希望是能從九個月一路使用到國小(真是精打細算的爸媽)中間不用再一次的轉換;還有我們現在的車子沒有ISO FIX系統,所以只能找有支援安全帶固定的款式,但之後可能會換車,又希望這張椅子可以繼續使用,因此他也要能支援ISOFIX的功能。自己都覺得要求好多,應該很難兼得,歐,還有媽媽我是外貌協會,最好這張椅子還有個漂亮時尚的外表……

 

   但是努力總是會有收穫的,我不斷地上網爬文,用我想得到的關鍵字認真反覆搜尋,最後跳出來了這台 cybex Pallas M-Fix,完全符合我的期待,太讓我開心和驚訝了。

  

         第一他是德國品牌,安全性看起來很厲害,通過最嚴格的ADAC的認證ADAC全稱是Allegemeiner Deutsche Automobil Club,是德國汽車俱樂部、歐洲最大的汽車俱樂部和團體,也是歐洲最嚴格的汽車安全測試機構。這張椅子除了ADAC的認證,也同時獲得各項歐洲安全大獎。

 

         他有一個特別的前胸護體,在寶寶還小的時候,像個飽滿安全氣囊一樣給寶寶更周全的保護,三歲以後拆下前胸護體,就會是一個兒童可用的安全座椅。頭部的部分可以隨著孩子漸漸長大而慢慢調高(共有十二段),椅子的側面則是流線設計的LPS側防撞系統,光這樣看,都覺得蛋捲坐在裡面可以被保護得很周全。

 

         他可以裝在一般沒有ISOFIX系統的車裡,用安全帶固定,但它同時也支援ISOFIX,我們現在馬上可用,以後換了車,加個引導配件就可直接轉換。真的很友善,不論哪種車型都能安裝。

 

         最後是外型,我覺得很漂亮,簡潔俐落的沒有任何多餘的設計,果然很德國,又有七八種顏色,可以滿足各國爸爸媽媽不同的期待。

 

        重點是,他的價錢並不特別高貴,如果透過台灣代理商買,大約是一萬出頭,做了這麼久的功課,這樣的定價在安全座椅界並不算高(動輒兩三萬的有的是),又是一椅到底的聰明設計,我內心真的竊喜了好多下。而如果願意嘗試直接從德國網站訂購,更是不到一萬元(含運費)就可以讓它飄洋過海到你家。

 

        我們的這台,是光先生同事們一起送的寶寶禮,還幫我們直接上德國網站下訂,不到三周,就運回台灣了。真的好感謝大家。我們同時還加購了座椅的護套,乾淨的白色毛巾布材質,把頭部的護枕和座椅本身都套起來,可以常常拿起來換洗,就不怕弄髒座椅本身,畢竟要使用十一年呢。

 

       選色障礙的我,明明生了蛋捲是男寶,卻看上裡面最亮眼的桃紅配粉紫,掙扎了好久,還是自己找個理由,只是張座椅,又不是穿在蛋捲身上,應該沒有娘不娘的問題,就選媽媽我愛的顏色吧。

 

 

      這台美麗又安全的汽車安全座椅,在蛋捲八個半月時啟用,除了第一次試坐時,膽小的嬰兒因為不知為何要被一塊東西壓住,而嚇得哇哇大哭以外,之後就都是開開心心的上車,手搭在他的前胸護體上,望著窗外美景咿咿呀呀的唱歌說話,累了睡著都沒有問題,我們一開始還怕他從躺臥式的提籃換成坐式的椅子會不習慣,看來是多慮了,嬰兒的適應力,很好的呢。

 

  

       當了爸媽之後,有好多事要做功課,好多新資訊需要爬文,真的受惠於前人的分享好多好多,所以自己也想著把經驗紀錄一下,希望也能幫忙即將成為新手爸媽的大家,省下一些功夫,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東西。

IMG_1062.JPG

蛋捲已經很習慣把手搭在前胸護體上

IMG_1066 2.JPG

   側面的樣子,有側邊防撞真的很重要,前胸護體也是小寶寶很重要的保護元件

IMG_5773 2.JPG

加購的座椅護套,方便拆洗,讓座椅本身可以乾乾淨淨

IMG_0850.JPG

這是某天生病去看醫生,在路邊等診時,就累得呼呼大睡,看起來還滿舒服的,不比提籃差啊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