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62643_1885002525105719_6089749743490506313_n.jpg

       蛋捲兒白天待的保母媽媽家,有兩個小哥哥,一個三歲半,一個兩歲。蛋捲剛剛送過去的時候,只是一個四十天左右,人事不知的小娃娃,我還一度擔心,保母會不會顧不過來,而兩個大小孩會趁機偷打小蛋捲。(媽媽永遠有被害妄想)。

 

       事實上,兩個哥哥對小寶寶很好奇,常常圍在推車旁邊,認真地看著蛋捲睡覺,或者小心翼翼地伸出肥肥的小手,輕輕而驚喜地摸摸蛋捲。保母多半的時間都把蛋捲帶在身邊,用推車推著,走到哪帶到哪,所以沒多久,我的心就放下來了。

 

        每天我去接蛋捲回家時,兩個小哥哥聽到電鈴響,就會率先衝出來,熱情大叫:蛋捲媽媽好!然後再轉頭通知保母,”小蛋捲媽媽來了”。有時還會主動地推著推車來告訴我:蛋捲在這裡。

 

       兩個小哥哥是彼此的伴,每天在保母家,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玩著各式各樣的遊戲。蛋捲在四五個月之後,慢慢可以加入哥哥們的歡笑之中,跟著哥哥一起笑鬧,哥哥們玩遊戲,他也趴在旁邊樂不可支。哥哥們也習慣凡事都算蛋捲一份,吃飯了,也要蛋捲一起吃,喝水時,不忘去拿來蛋捲的青蛙水杯,叫弟弟也要喝一口,蛋捲想睡覺了,他們會輕輕地推著推車,顧著蛋捲直到他睡著。

 

       有著三個小娃娃的日常,熱鬧而歡樂,我有回看見保母帶著三個小孩玩搭火車的遊戲,兩個大的搭著保母媽媽的腰,前面推著蛋捲的推車,四個人在客廳裡歡樂的排排轉圈圈,蛋捲也開心的高舉雙手,這畫面真是開心又幸福。

 

       但最近情況有點轉變,最大的哥哥到了該上學的年紀,四月開始要插班念小班,第二個哥哥因為媽媽請半年育嬰假,因此也即將離開保母家,頓時間,保母家偌大的客廳裡,就將只剩小蛋捲一人了。

 

       知道消息之後,我們大人有點惆悵,哥哥們應該也捨不得分離,所以每天都好認真地玩耍和相處,蛋捲每天看到哥哥就開心地大叫,晚上回到家也是累的七點就秒睡。我每天去接他時都在心裡倒數,還有幾天歡樂的時光呢,然後就忍不住多和兩個哥哥聊聊天,一邊又暗暗擔心,等到哥哥真的不見了,蛋捲兒該有多失落。

  

       這周開始,兩個哥哥都不再來了。我每天去接蛋捲,就看到他和保母在空蕩蕩的客廳裡玩耍,心裡有點酸酸的。蛋捲呢?他似乎也有一些情緒,星期一回家一直哭鬧,也不肯睡覺,接下來幾天好一點了,但依然取消晚上七點的小睡,直接玩到八點半喝夜奶……,我也只能一直陪玩,抱抱他,跟他說哥哥們都長大去讀書了,蛋捲兒慢慢長大也會去讀幼稚園的。

 

       我想蛋捲會逐漸習慣接下來一個人的上學時光,保母媽媽也會在早上帶著他去公園晃晃看看其他的小朋友,而六七月時,就將會有一個新生的寶寶來到保母家,蛋捲要開始學習當個哥哥。

 

       這是小蛋捲人生經歷的第一場分離。媽媽記錄下來。

17629872_1880132038926101_1502512741371579899_n.jpg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