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7970_1892947984311173_6182023768385678149_n.jpg

 

這個捲筒,是空氣清淨濾網的捲軸,濾網用完了,我直覺地要拿去回收,但光爸爸力主留下,說要做個玩具給蛋捲。(媽媽內心翻白眼….)

蛋捲的玩具不算少,從未出生就開始累積,有親好友送的,有堂哥堂姊當年的,還有爸媽忍不住手滑,從網站或賣場帶回的,我們已經覺得自己很節制(畢竟玩具的世界真是一個浩瀚的大坑),但還是不知不覺的就冒出好幾櫃。

十個月大的小嬰兒,已經有好幾次,歪著腦袋趴在他的玩具櫃前,盯著玩具們看了好久,卻無法下好離手,都玩膩了?媽媽心下一驚想要問他,如果他會說話的話。很多玩具都只玩了一兩次啊,也許他還不知道要怎麼玩吧,等再大一點就會有不一樣的玩法了,媽媽只好這樣自我安慰。

剛留下這個捲筒的時候,我想這到底有甚麼用,他也不漂亮,也沒有一般玩具有的特別功能,比如說色彩繽紛,有聲音,方便練習抓握,訓練手眼協調等等等的….

但很神奇的是,我就看著光爸爸跟蛋捲一起玩,一下子把它當傳聲筒傳聲音,一下子當滾輪一樣的互相推來推去,一下子,它變成了魔術管,從裡面會掉出各式各樣的玩具。蛋捲眼睛發亮的盯著捲筒看,還不時驚喜的咯咯笑。沒想到這個不起眼的捲軸,可以這麼好玩。

這天,只有我和蛋捲在家,陪他唱歌念書(啃書)丟球敲敲音樂琴的已玩到我沒有新招了,看到放在旁邊的卷軸,我拿起來,開始透過它和蛋捲對望,卷軸裡看到蛋捲好多的表情,微笑,驚喜,睜著晶亮的眼睛好奇的看著我,低頭,玩玩具。因為聚焦,所以每個表情都更清楚更生動,忍不住拍了下來,然後,我伸出手,透過卷軸拉拉蛋捲,他又咯咯咯的笑了。我還想著,等蛋捲大一點,可以把卷軸改成一個超大萬花筒,蛋捲應該會很開心又驚奇。

突然覺得,這個原本該被回收的捲軸,真是個好玩具。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