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9528_1917825381823433_3719155753361567657_n.jpg

我的小蛋捲滿一歲了。很快又很慢。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他就一歲,但每天哄他睡覺,餵他吃飯喝奶,把屎把尿,清晨被他喚起陪玩時,又覺得日子過的有點慢。
蛋捲兒體重偏輕,身高普通,有顆大頭,不太愛睡覺(還好夜眠越來越穩),胃口很好,愛吃東西,但也因為見多識廣而開始挑食。

長了八顆牙,但還是愛吃柔軟的食物。甜甜的水果和軟綿的魚肉是最愛。

會發爸爸媽媽的音,偶而還會努力想要跟著大人說話,但說的最好的是呆呆(掰掰),還會一邊搭配搖手的手勢。


皮膚不太好,容易起疹子,最近又被蚊子叮的滿頭包,模樣實在有點可憐。
但還好,他是個愛笑,容易開心的孩子,常常自說自話的也能開心玩樂半天,媽媽很喜歡他這樣。


快樂,是人生最重要的能力,而且得自備,不能求之於環境。
我希望蛋捲,一直擁有這樣的能力,長大了,辛苦了,環境沒有那麼舒適,煩惱變多了,還要記得開開心心,快樂的過每一天。
蛋捲兒生日快樂~~

 

然後今天,媽媽想做個小嬰兒也能吃的蛋糕,這個酵母鬆餅,無蛋奶,一點點糖和一點橄欖油,單純健康,再加上夏天一定要有的澄黃芒果丁,蛋捲兒也能開心享用.....

<食譜>

<材料>
水 350c.c.
糖 30克
乾酵母 1公克
低筋麵粉 220克
無鹽奶油 10克(可以換成橄欖油)
自制煉乳 20c.c.(可以選擇不加)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混合調勻,放至室溫約一小時,
2.冰入冰箱(過夜)
3.取出回溫約十分鐘
4.平底鍋熱鍋後抹一點點油,倒入麵糊
5.以小火煎成直徑約十公分大的薄鬆餅(可煎約十片)

 

大人可以切塊無鹽奶油及淋上蜂蜜享用~~小人,吃原味。

19225269_1917825385156766_3217174667771987967_n.jpg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