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棚有六段式調節,可以大範圍遮陽.JPG

關於嬰兒推車,我有一種莫名的堅持和嚮往。早在還沒有生蛋捲以前,就想像如果有天有了孩子,我一定要有一台時尚(推車這種天天使用的工具,一定要漂亮而有設計感,使用起來才開心啊),穩固(可以推著跑步,寶寶坐著也舒服),輕巧好收納的推車,每天推著我的孩子,在有綠蔭的公園裡散步。

 

 所以我們幫蛋捲兒選的推車是這台,挪威品牌的stokke scoot,它滿足了我大部分的需求,外型時尚而夠穩固,又可以躺平,所以從寶寶一出生就能使用,CP值很高。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他雖然號稱是輕量型的單手收納推車,但其實需要比較大的力氣(每個機關環節都超緊的,應該是適合北歐高大的媽媽們),手無縛雞之力的媽媽我很難獨自操作。也限制了我單獨開車帶蛋捲出門遊樂的機會。

 

這次,我們很幸運地獲得來自丹麥的品牌Seed 邀請試用,可以讓蛋捲體驗它們的Papilio寶寶推車。謝謝代理商簡先生,親自把這台美到不行的推車送到家裡,還花了好長的時間示範說明,推車的組裝和各種功能,讓我們在一拿到推車時就能很快上手,熟悉它的操作。

 

 這台推車,我個人覺得在嬰兒車界又美出了另一個境界。他創新的使用鎂合金,銀白的外表有種俐落而簡潔的時尚感,和一般我們熟悉的推車是以黑色塑料為框架有很大的不同。搭配淺灰色耐髒又不沉重的椅墊,很有北歐的低調優雅風格,推著他走在路上,都覺得自己也時尚了起來。

   

而我最愛的北歐設計魂,總是兼顧外在與實用內涵的精神,在的Papilio推車裡也是展現無疑,除了一定要有的美麗外表,從材質開始,他選擇鎂合金,這是目前唯一可以回收再利用的金屬環保材質(註),還以環保的鉚釘取代傳統的螺絲,推車大而穩,但卻不笨重,以同量級的推車來說(12公斤),他推起來非常舒服。輪子很大,在台灣常常不平而顛簸的路面上,很少晃動,稍微高一點的障礙物都可以輕鬆推過去。

推過障礙物時,一點也不顛簸.JPG

座椅本身的包覆度很好,像一個橢圓形柔軟的蛋一樣把寶寶包在裡面,還有四段式的角度可以調,我常看蛋捲坐在裡面很舒服的嗯嗯啊啊玩得自在,我想他也滿意這個很酷的新座駕吧。特別是躺平的時候,上面的敞篷是可以完全收起的,所以寶寶可以朝上看到爸媽,就會比較安心而不哭鬧。每個角度間的轉換很流暢,不會卡卡的。

IMG_2767.JPG

IMG_2771.JPG

四種不同的座椅角度,方便寶寶各種需求。

 

事實上這台推車的每個細節,特別是關節的地方,都處理得很好,腳踏板煞車,座椅的角度轉換,推車的收放等等,都很流暢。雖然是中量型的推車,但是我自己操作起來並不感覺吃力。媽媽想要一個人帶小孩出門,使用這台也很方便。

置物空間很大:推車的下方有很大的開放式空間,只要加購一個提籃,就可以放進好多東西,前方拉鍊的設計,爸媽拿取物品很順手。有了小孩之後常常是手忙腳亂的,這樣便利的設計真的很讓人讚許。

下方的空間很大,加購一個置物網籃就可以放很多東西.JPG

一抬腳就解除煞車.JPG

IMG_3046.JPG

流暢的煞車設計:一踩就煞住,一抬腳就解除,超流暢,還考慮到愛穿涼鞋的媽媽抬腳容易刮傷,所以從正前方輕踩一下也可以,設計者好懂媽媽辛苦帶寶寶又依然愛美的需求啊。

平時不用可以收起來的隱藏版腳踏.JPG

隱藏版的寶寶腳踏:這個寶寶腳踏是隱藏版的,平常是拉鍊式的收起來,需要的時候拉開放下來,寶寶就有個舒服放腳的地方。

五點式安全帶,把寶寶保護得很好,而且舒服不壓迫.JPG

安全帶是五點式的,把寶寶保護得很好,又不會太壓迫。壓扣的地方一樣順手流暢好操作。

連安全帶都可以調整高度,等寶寶長高了就用上方的位置.JPG

連安全帶都可以調整高度,等寶寶長大一點,就換到上方的位置,就能一樣舒適不緊繃,只能說真是設想太周到了。

平躺可以看到爸媽,蛋捲兒就比較安心.JPG

平躺時頂棚可以完全收起,所以寶寶可以看到爸媽,蛋捲兒就會很安心不吵鬧,推著推著就睡著了。

 

頂棚有六段式調節,可以大範圍遮陽.JPG

頂棚有六段式調節:方便爸媽依情況運用,在大太陽下,可以大範圍的遮陽,推到戶外寶寶也不容易曬傷。

手把是少見的皮革製,質感非常好,握起來也很舒服.JPG

手把的部分在鎂合金外面又包覆了皮革,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質感,推起來也舒服好抓握。

把收可以三段式調整,適合不同身高的爸爸媽媽.JPG

這個拉環輕輕一拉,就可以調整把手的長度,有兩段可調,適合各種身高的爸媽,像我和光先生就會用不同的手把高度,隨時調整。

這個推車圍欄是亞洲版限定喔,皮製的質感很好,不用也可以拆下.JPG

增加安全性的前扶手:這個前方扶手是亞洲版限定喔,據說是因為亞洲的媽媽比較希望前方多一個保護,我看蛋捲每次都很自然地抓住扶手,應該也是舒服不壓迫的。

圍欄的安裝很容易.JPG

拆裝都很容易,不想用的時候也可以拆下來。

IMG_2971.JPG

車子重心很穩,後方吊掛了比較重的東西,推車也不容易傾倒。很適合出門總是大包小包的我們。

IMG_3049.JPG

IMG_3051 (1).JPG

座椅可以雙向轉換,寶寶比較小的時候,我們習慣讓他隨時可看到爸媽,座椅的方向會朝後面對爸媽。現在蛋捲兒比較大了,正是喜歡東張西望觀察環境的年紀,我們就會希望座椅方向是朝前方的。Papilio推車可以輕鬆地轉換方向,只要輕壓兩旁的深色按鈕,就可以拿起座椅轉向,非常方便,可以依照寶寶的需求和心情,隨時調整。

IMG_3066.JPG

IMG_3067.JPG

收納體積小:這麼大而穩的推車,車架收起來卻是這樣薄薄一片,靠牆站立一點不占空間,很有時尚感的外表,和家裡的擺設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反而有種工業風的加分。

IMG_3064.JPG

若是座椅的部分不拆掉,收起來是這個樣子,一樣薄薄的,但高度會比較高一點。

IMG_3076.JPG

IMG_3077.JPG

後來發現,把它打直放置會更省空間。旁邊還可以再放一個大行李箱沒有問題。

各種貼心的配件:Papilio寶寶推車,除了基本的車體以外,還貼心的設計了多款的貼心配件,讓爸爸媽媽們選購,讓我們在使用推車時,更得心應手,我們這次試用了推車蚊帳和雨照,推蛋捲兒到郊外,蚊蟲多的地方,就幫他裝上車用蚊帳,最近一直下雨,就幫蛋捲罩上雨罩,很方便又舒適。

IMG_3056.JPG

蚊帳

IMG_3062.JPG

雨罩

IMG_3058.JPG

配件的包裝也都很細緻。

如果寶寶還小,這台推車可以加個汽車適配器,就可以直接接上汽座提籃,這樣一氣呵成,即使寶寶在睡夢中需要移動,也不怕被吵醒。另外,還有許多的配件,例如嬰兒睡箱,睡墊,媽媽包等等可以選購,也都是我很喜歡的簡約時尚北歐風的設計,實用又漂亮。

 

和stokke scoot比較起來,我很喜歡Seed Papilio整體細節的流暢度,雖然他們的重量是差不多的,但這台Papilio我自己操作起來比較輕鬆,不論是轉換座椅方向,煞車的踩踏,或是在收合推車的關節的地方,Papilio都更勝一籌,很適合力氣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媽媽來使用。而Seed Papilio的輪距比較大,需要比較大的迴轉半徑,所以在狹小的空間或餐廳會有點不方便,但也因為輪距大,所以才這麼穩哪。

 

試用這台推車大約十天了,我們每天推著蛋捲來回保母家,假日推著他出門遊玩,越來越喜歡它的質感和穩重順手,也很怕蛋捲換回原本的推車會有點小小不習慣呢,哈哈。

最後,還是要謝謝seed和簡先生,提供這麼棒的北歐推車給我們試用,也把這樣美麗和實用兼具的推車帶進台灣。讓新手爸媽們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官網連結:https://www.seed-stroller.com/en/papilio/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edStrollerTaiwan/
哪裡買:
北部
http://www.nanababy.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nanababy.tw/

https://www.momomall.com.tw/s/102503/1025030001029/【寶貝俏媽咪】丹麥Seed-Papilio
中部
https://www.shionbo.com/about
https://m.facebook.com/amx3278l/

 

 

:鎂合金是地球上儲量很豐富的輕金屬,他具有輕量特性,又有高強度極高剛性,也很

容易被回收,常常被用來作為航空或汽車業的重要材料。(參考自seed官網)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