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38459_1883260085019108_654201046_o.jpg

親愛的Dolphin:

 

    我認真覺得你應該要放棄”跟大家不要太不同”這件事了,噗哈哈哈,瑜珈褲是怎樣的時尚風格啦,雖然我也不是甚麼時尚界厲害的角色,而且瑜珈褲事實上也可以很舒服又有型,但是每天都以瑜珈褲造型出沒於江湖,還真的是我不能理解的一種流行。

   不過我覺得歐美國家的女生,除了螢幕前的大明星之外,一般在生活周遭的人,似乎本來就比較不在意漂不漂亮,時不時尚這件事(還是這是我的誤解?我跟他們是真的好不熟),我想起很多年前,跟著光先生去美西出差時,跟當地生活的台灣同事吃飯,一群女生對著我的一條牛仔褲讚不絕口。那是一條普通的牛仔褲,只是有點小喇叭剪裁,還有在下襬多縫了一塊細細的紗做造型,在台灣,這可能就是一條路上常見,有點別緻的褲子,但在美西,他們簡直用一種久旱逢甘霖,或是見到闊別多年親姊妹的眼神,在觀察讚嘆我這件褲子。一邊驚聲誇讚,還一邊跟我抱怨,在美西,買不到任何一條有一點點設計或是造型的牛仔褲,所有的人都穿基本款,一模一樣的基本款。這個故事,和瑜珈褲有沒有異曲同工之妙?哈哈,他們根本就很少花心力在思考自己穿了甚麼吧。

 

 

   以這點來說,當個亞洲女生有趣多了,尤其是像現在網購的時代,每天不用出門,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美麗的韓裝日裝,比創意比設計,百家爭豔,好多衣服都美麗可愛到爆炸,一件簡單的夏日T恤,可以下擺有鬚鬚,可以袖子做荷葉,也可以繡上一點點別緻的小圖,像最近好紅的川久保玲愛心笑笑臉,就會讓每一件簡單的T恤有了屬於自己不一樣的風格。但缺點就是衣櫥裡永遠少件最時尚的衣服,荷包很容易就扁了….

 

    你還記得我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去買衣服或是被阿母帶著去買衣服,總以華麗端莊正式為標竿,特別是阿母們,打扮女兒都是以訂婚的規格在挑衣服,最好要粉紅色的,要有蕾絲的,上班嘛,正式一點的套裝不可缺,就這樣,衣櫃裡累積了許多看起來美麗,但是穿起來不自在又不像自己的衣服,有些根本從未出場過(因為根本不知何時適合這樣隆重登場),就這樣一生住在衣櫃裡了。所以最近這些年,我越來越喜歡舒適自在的穿著,每一季的流行轉換,我還是會購入帶有潮流元素的衣服,但是第一要素絕對是材質的舒服度,棉麻為主,雪紡得要挑到真正透氣舒服的布料,親膚的材質讓穿的人自在而神清氣爽,這樣才能當衣服的主人,也才能展現自信的時尚感嘛(這真是多年誤買血淚換來的心得)。

 

    歐,然後忍不住說一下,有沒有一種時尚叫”爸爸的時尚”?光先生每次要幫蛋捲穿衣服就要叫我去拿,雖然我也覺得很煩,但偶爾,他真的自己幫蛋捲穿搭時,還是會讓我倒抽一口涼氣,噗哈哈,上衣點點褲子也點點,上面細條紋配下面粗條紋,是一種花色大集合的概念,不然就是硬把蛋捲的上衣紮進褲子裡,再把褲腳塞進襪子裡(登愣!),把我的時尚小蛋捲,活生生變成拙大叔。爸爸的時尚,是媽媽不懂的事。

海豚媽媽的周記在這裡    瑜珈褲的時尚

海豚媽媽的粉絲頁:海豚媽媽的音樂親子及生活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